Guestbook

14 July 2010

meine Veränderung in diesem Jahr / 這一年來的改變


我想到,這一年來我變最多的地方之一,大概就是對變化的容忍度吧!

畢竟我一直都是個要有計劃的人,一點點不如預期的變化會讓我抓狂。不管是短程的,兩三個禮拜跑data作研究的schedule;又或是出去玩旅行的,一定要有word表格打的漂漂亮亮、整整齊齊的;甚至是長程的,某某學期要修多少課、要打什麼工、打算什麼時候畢業、畢業之後要幹麻,什麼都要計劃的好好的。

可是現在不一樣了。

最近是返鄉潮,大家的話題不外乎是回去之後要幹麻。我回去當然要寫論文,但是一學期還是兩學期對我來說好像沒差(重點是鄭伯休了一年的假,哈哈!我跟他真的很無緣XD),回去之後要不要打工或兼差,我也還沒決定。

畢業之後要幹麻,以前的我一定想得好好的。在台北的某處工作,每年出國度假一次…之類的 (然後可能現在就在開始看104,哈哈)。可是現在的我開始希望將來有機會在德國工作,也比較相信自己有那個能力了,無論是在台德商讓我到歐洲出差也好,又或是之後可以在德國工作定居(當然這還需要其他天時地利人和的機緣)。

anyway,我不知道也不確定一年後的我會在哪裡了。

以前的我可能會對此感到焦慮,但是我現在卻為此而開心。因為我知道未來有無限多種可能,而不管在哪,我都會找到那條我最喜歡的路。

我想這是我將近一年以來最大的成長之一吧,對沒計劃與變化的包容度大幅提升。

然後我要試著將這些沒計劃與變化的包容度擴展到生活中的各個領域,即使很多時候內心小劇場演不停,但也別忘了時間還很長,很多事情需要時間去醞釀,而未來真的有無限多種可能,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