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12 July 2010

今年夏天隨著世界盃的落幕也在我心裡悄悄地結束了


「今年夏天隨著世界盃的落幕也在我心裡悄悄地結束了」,這麼長的句子就不翻成德文了,畢竟就像德國人說的,中文短短的就可以講完,用德文都要說一長串,而中文說了那麼長一串,德文不知道要分幾個句子才寫的完,哈哈!

這段時間累積了好多文章還沒寫,過陣子又要開始趕稿的生活(明明就沒人在催稿,也沒稿費,哈哈)。但因為今天是世足落幕的日子,所以還是來個紀念po。

為期一個月的WM 2010,讓本來就很充實的生活更多采多姿。而體內的德國魂,在歷經了一個月的比賽之後更是重重燃燒著。就簡單記錄一下這段時間讓我比較印象深刻的比賽吧~(以下記錄時間為德國時間)

0613 德國vs澳洲:這天跟Agnes去Friedensplatz看球賽。
0618 德國vs塞爾維亞:這天下午要上課,所以只能看前15分鐘。但沒想到老師後來帶了助教裝了大螢幕給我們看球賽,不過這天德國輸了所以不嗨,囧。
0621 瑞士vs智利:一度坐在布拉格廣場的大螢幕前看比賽,雖然沒看幾分鐘,哈哈!
0623 德國vs迦納:在Münster跟大夥們看大螢幕球賽,後來沒好位置所以去Mensa看。雖然不希望迦納輸,但因為對手是德國,所以當然還是替德國加油。好在後來兩隊都進了16強。
0627 德國vs英格蘭:原本就計劃好要去丹麥,但因為比賽的關係一度想要留在德國(當然只是想想,哈哈),後來在哥本哈根港口邊看大螢幕,旁邊剛好坐著一群勢力龐大的德國人~
0704 德國vs阿根廷:本日行程是一群台灣人波昂科隆遊,一度還被大雨困在科隆火車站。好在後來雨停了,而我們也找到了那家四年前的冰淇淋店,就這麼樣的坐在那裡看球賽,好嗨!
0707 德國vs西班牙:又到了Münster看球賽,不過是最令人傷心的一場比賽。整個德國烏雲籠罩,而我睡了一覺起來依舊難過。
0709 德國vs烏拉圭:一直往外跑看球賽,這次跟Tugba、Agata、Agnes就近選擇學校的Sonnendeck看球賽,不過他們都不是足球迷,所以看起來不太嗨,囧。德國拿到第三名,還是令人開心的一件事(拿到第二名的難過的要死~)
0710 西班牙vs荷蘭:在小四家看大螢幕,很爽快!雖然沒有特別支持哪一隊,但看到西班牙奪冠還是心酸酸的。

希望四年後世界盃我還是可以在德國這塊土地上看球賽。

最後附上兩首歌應景。

Schland o Schland是德國世足代表曲之一,原本是當前火紅的Lena唱的,後來Münster學生樂團把歌詞改了,就變成世足曲囉!




Gimmi Hope Joachim這首可愛到爆炸啊!最近每天睡前都要聽一下,哈哈!




雖然現在的德國非常熱、蚊蟲非常多,可是今年夏天隨著世界盃的落幕也在我心裡悄悄地結束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