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0 July 2010

Ende Semester / 期末


學期要結束了。

在昨天解決了三科考試加一科報告之後,其實就差不多解脫了,剩下的就只有四堂課而已。

學得越多,越覺得生字量有多麼的不足,以及自己會話的程度好不穩定。跟某些德國人對話可以侃侃而談,不知道怎麼會有那個腦容量可以在注意自己文法的同時還把想說的東西說出來。然後就會被幾個人問起:你不是學心理學的嗎,為什麼德文說那麼好?(這不是炫耀文~)

大概就跟我們會稱讚外國人說中文說得很好一樣吧。所以即使明知一句話裡還有好多的漏洞,或是很多詞彙沒辦法直接使用,要用好幾句簡單的話才能把意思表達出來,但當地人還是會覺得你很厲害。

可是上課的時候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整個就是口拙到爆。會話考完之後,Martin也說了我應該要積極一點的表達,哈哈!但除了自認語言程度不佳之外,當其他同學有一堆想說的話的時候,我會覺得就讓他們說啊,反正我也不一定要講,哈哈!

期末很忙,但我還是玩得很開心(心虛)。聽了期末音樂會、去了Oberhausen造訪鼎鼎大名章魚哥、還去了慶祝魯爾工業區成為2010歐洲文化首都的高速公路A40的活動。總之就是活動滿滿。

而絕大多數的同學在七月底就要離開德國了,接下來應該會開始不停地告別party吧,我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