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6 May 2010

die letzten drei Monate / 德國生活的最後三個月


德國生活差不多要接近尾聲了。

如果延簽成功的話,我在德國生活的日子剩下三個月。其他人則是兩個月,因為他們七月底就要離開了,有的回國,有的仍舊週遊列國,我想那將會是一個很讓人難過的夏天。

在這學期結束之前,忙碌的生活會持續不斷。忙著上課、忙著玩樂、忙著旅行。在這週末展開下一個旅行之前,決定把稿趕完,無論是遊記還是生活札記與心得(話說這遊記也拖太久了,哈哈)。

上個週末,也就是前幾天,其實是個三天連假,不過有些大學放了一個禮拜。原本跟Chri說好要去他家玩樂的,還計劃了很多要做的事情,只可惜因為他很忙,以及家裡目前到來的第三隻狗而使得生活一團亂,所以便作罷了。儘管突然多出來三天假,但好像也沒做到很多事情。而學校就算沒有放到一個禮拜的假,但也因為老師們自己停課,所以整個禮拜我只剩下了兩堂課。

上週一去了參加了China Tag(中國日)的活動,認識了幾個「中國人」,當然過程中自己也不禁一直在思考對我而言的「中國」概念,台灣人、中國人、來自哪裡…諸如此類的認同議題,這部分會開另外一篇文章來寫。

同一天也認識了一位德國女生,也叫做Christina,他對亞洲文化很有興趣,然後我也趁機跟他聊起了德國學制及體罰的事情,而這部分又讓我聯想到台灣最近很熱門的廢死議題,所以這部分也會再開一篇文章來寫。

一直開別的文章來寫,那這篇文章到底要寫什麼?總之就是要感傷也要紀念一下德國生活即將倒數計時三個月了,哈哈!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回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