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5 February 2010

Schlittenhunderennen in Winterberg / 雪橇犬比賽


2月13、14日,為期兩天的零下17度C雪橇犬比賽。

之前在ICE上看到DB的雜誌,介紹了在Winterberg舉辦的第36屆的雪橇犬比賽。想當然爾我絕對不會錯過這個大好機會,所以我用這個難得的雪橇犬比賽來度過我2010的中國新年。

雪橇犬比賽實在太酷,好多狗,根本就是我的天堂。

比賽前的狗都很興奮,有的瘋狂亂叫、有的死命往前衝跳卻又被繩子給拉回來、當然也有躺在地上不想動的狗,但畢竟是少數。總之每隻狗兒的個性都不同,讓我想起了漫畫「愛心動物醫生」裡面有一集就是在講要按照個性來安排狗的位置。

跑完比賽的狗不是在雪地裡打滾,就是大口大口的吃著雪,降溫。零下17度C冷死人的天氣,對這些毛茸茸又跑了好久的狗卻微不足道。

原本只打算看一天就好,然後禮拜天可以去科隆看嘉年華,但雪橇犬實在太誘人了,所以最後放棄了嘉年華。

真的是沒啥人對雪橇犬有興趣,所以第二天我自己前往Winterberg,在火車上認識了也是獨自前往的Marianne,然後開始了我們今天的旅程。

看了比賽一下子之後,我們上了雪山晃啊晃的,在那可以看到跑到一半的選手們。走著走著我們看到了給觀光客坐的雪橇犬,天啊!這對我來說是多大的吸引力。但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名額已經滿了 所以想說沒機會,後來M問我要不要坐,我說我想,但名額滿了,結果他問了那邊的人之後,發現可以現場付錢直接坐雪橇犬,20歐。更意外的是M堅持要幫我付錢,讓我坐雪橇犬,整個很感謝他。

整個雪橇犬行程只有五分鐘,但整個嗨到爆炸,我臉上的笑容一直停不下來。一開始很疑惑這些狗怎麼跑得那麼慢,後來下坡時飛奔,很刺激。然後我才了解到,剛剛跑得慢是因為上坡,而且還要拉兩個人。總之這是辛苦這些狗兒了。

這裡有我坐雪橇犬時拍的雪橇犬影片

後來因為太冷,M先離開了。而我在等著那十隻、十二隻的雪橇犬開跑,獨自一人留到最後,下午三點多,此時整個比賽也剩沒多少人了。

總之我愛死了雪橇犬比賽,更多照片請見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