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6 February 2010

das erste Semester hat beendet / 第一學期結束了


今天上完英文課,考完德文,寒假正式來臨,我在德國的第一學期結束了。

這堂德文會話課大概是我最認真的一門課吧。我知道很多同學對於老師如此精確要求文法上的正確性(逼近強迫症的那種XD)很不以為然,但我卻很喜歡。可能是因為我也有某種強迫症,也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很仔細地被糾正,如此一來我才會知道哪邊對、哪邊不對。除此之外,老師一直都很嗨,所以我也很容易跟她一起嗨,哈哈!

總之今天的德文考試很刺激、也很有趣。老師最後給了我1.7。因為我每堂課都出席的關係,所以變成1.3,我終於有一科是sehr gut了。雖然這些學分或是分數對我來說並非必要的東西,但拿在手上總是有一份成就感(真是容易滿足啊~)。

然後今天也大致安排了下學期語言中心的課程,很多都很想上,但是又想要週休四日(會不會太貪心?)這樣才可以到處趴趴走。不過因為還沒看到心理系那邊的課程,所以也還沒真的定案。很想修很多課,但又怕「貪多嚼不爛」,所以且走且看吧,反正先享受我兩個多月的假期比較要緊。

註:德國成績大致是這樣的:1(最好)-5(最差)。1.0及1.3都是sehr gut(非常好),1.7到2.3是gut(好),2.7到3.3則是befriedigend(令人滿意的,表中等程度),再下去我就不知道了(有錯請指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