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8 January 2010

12/20-24 2009. Reise in Süddeutschland / 南德行


Tag1. Nürnberg
Tag2. Nürnberg
Tag3.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Tag4. Würzburg
Tag5. Würzburg


Tag1. 12/20 Sonntag: Nürnberg

這天早上在火車站很巧地遇到了Justin等人要前往科隆機場,所以第一個小時的火車上不至於太無聊(雖然絕大多數的時間我們也都在睡覺XD)。不過有著清醒的Mitch及Sarah在,總是可以讓人睡的比較安心一點。

前前後後花費了將近八個小時的時間,終於到了紐倫堡火車站跟靖珣碰面,而開始了這次的南德之旅。因為靖珣在火車上撿到一位獨自旅行的日本人,所以至目前為止今日成員多了一位:Sam。

辛苦地來到了在凱薩堡的青年旅館之後稍作休息,約好了時間三個人準備前往紐倫堡的聖誕市集,這個號稱有全德國最大的聖誕市集的地方。剛好Sam的房間也住了一位獨自旅行的日本人Shinya,所以我們的成員又多加了一位。

就像靖珣說的,在大雪紛飛的夜晚跟著兩位這輩子大概只會見過一次面的日本男生在德國逛聖誕市集,往後回想起來大概就像夢一般吧!

逛聖誕市集當然就是不停地吃東西。首先大夥一起買了紐倫堡特產Lebkuchen之後,開始尋找今日晚餐:紐倫堡小香腸(當然要配麵包才會吃的飽)。之後就是來到聖誕市集一定要喝的Glühwein,雖然我都一直很沒用地喝無酒精口味,哈哈!本著逛了那麼多聖誕市集的經驗,當然是要介紹兩位日本人德國或是聖誕市集有啥好吃或特別的食物們,而Sam也很捧場地在我介紹之後就毫不猶豫地買下去。最後的最後,在幾百個攤位中終於讓我找到了Reibekuchen,就是我最愛的馬鈴薯料理之一,讓還沒吃過這東西的靖珣、Sam、Shinya品嚐一下。

在大雪紛飛的夜晚裡逛聖誕市集其實是很辛苦的(辛苦的點在哪?)。不過在回旅館之前,我們先去看了一下夜景,雖然最後Shinya還說「對不起,沒有很漂亮」,但其實我覺得夜景很美啊,哈哈!回旅館之後各自在旅館內探險,梳洗一番之後大夥一同到樓下交誼廳品嚐了紐倫堡薑餅Lebkuchen,雖然薑味不重,而且又有巧克力口味,但還是不對我的味。

除了品味美食之外,然後開始聊著Sam及Shinya兩位隔日的行程。因為剛好靖珣都去過他們要去的地方,而Sam本人不知是大膽還是樂天地要在歐洲各國到處跑,卻什麼旅遊書或旅遊資訊都沒準備,因此靖珣花了很多時間在跟他講解在布拉格及維也納的景點。而剛好Justin等人此時正在布拉格,所以也幫Sam連絡了一下,若有需要的話可以到時候加入他們。

Tag2. 12/21 Montag: Nürnberg

兩位日本人在今日前往不同的城市,而這短暫的緣分就在此告一段落,他們離開旅館之前,還到了餐廳跟我們說聲再見,總之這是一段有趣的小插曲。

今天的第一站就是凱薩堡。凱薩堡的一部份被拿來當作青年旅館,用一晚不到25歐的價錢住在城堡裡多麼特別的經驗(當然也不用想像說內部會是多麼豪華精美的城堡)。也因為凱薩堡與青年旅館的名氣,再加上是聖誕假期,所以其實要提早就預約好。

結束了凱薩堡之旅後,接著就是在老城裡到處探索。首先經過的是杜勒之家,他有一副兔子的畫作我很喜歡,哈哈!而且也很有名的樣子,不少它的相關產品。然後沿路上也看到了不少教堂,當然照了不少相,但我實在記不得他們的名字。還有就是意外地看到了旅遊書上未介紹的絞刑博物館,只可惜它只有六日才開放,而今天是禮拜一。所以只好在門口照張相就跟它說掰掰。

總之今天一整天就是市區跑透透,從位於城的北邊之凱薩堡走到南邊之火車站,最後再從火車站走回旅館。途中亂亂走時還不小心經過了紅燈區,真是令人害羞的一刻,哈哈!好險那時我們都沒有拿出相機來照相,不然應該就很囧了。

Tag3. 12/22 Dienstag: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一早離開紐倫堡之後前往下一站:羅騰堡。喔我的天啊這真的是一個純樸可愛的小鎮,我愛死它了!城內的每棟房子都有著中世紀的可愛建築風格。首先當然是入住青年旅館,趕緊放下我們的行李,以及選個好位置(我要睡下舖啊)。接著又開始了今日的行程,城內趴趴走,當然必備行程之一是中世紀犯罪博物館。此時才發現之前在Essen聖誕市集吃的Schneeball是羅騰堡的名產,還意外地在一家雪球店門外看了Schneeball的製作過程,整個很有趣。結論是:Schneeball是個很好吃(對嗜甜食的我而言)但熱量卻相當高的食物。

這是個有著相當多日本觀光客的城市,但卻未遮掩了這個城市的特色(為什麼會提到這一點呢?請待下回倫敦遊記詳解),且由於這個城市的小巧可愛及充滿著古味,所以它幾乎可榮登我數一數二喜歡的德國城市之一。而隔日一早在火車上遇到的16歲德國女孩屆時會告訴我們,在這座城市的房子裡有著很特別的房客:蝙蝠。雖然大家都不太喜歡它們,可是在某個層面上我還滿想跟他們住在一起的,哈哈!

Tag4. 12/23 Mittwoch: Würzburg

一早(其實也沒多早XD)告別了這可愛的小城市,而一路上也因為靖珣的搭訕,我們得已跟一位16歲德國女孩一路聊天聊到符茲堡。

到了符茲堡之後,首先要尋找的是我期待已久的ibis,畢竟它是平價商務旅館,也因為我們早早就訂房,用的是早鳥方案之類的東西,所以價錢與青年旅館並不會差太多,但是等級實在高出不少啊!在旅館稍作休息之後就開始了今日的行程。

首先走過了有著12聖人像的老橋來到了老城,當然我很無聊(很有求知慾?)地將這12聖人都給拍了下來,雖然我根本就不知道他們誰是誰,哈哈!接著是前往世界遺產之一的主教宮殿Residenz。很奇妙地,這個主教宮殿從外觀看起來其實並沒有那麼富麗堂皇,所以對於它榮獲「世界遺產」之美名其實心中是存疑的。接著走到入口處之後看到「本日閉館」,這怎麼回事?明明就還是23號啊!閉什麼館?當然我們沒理會它的告示還是進去了,顯然地,那個牌子騙人,因為今日根本沒閉館。

很碰巧地此時有著德文導覽,雖然絕大多數都聽不懂,但就加減聽練德文吧,哈哈!儘管主教宮殿的外觀看起來真的不是那麼起眼(可能我被養壞胃口了XD),但內部實在是真的很棒。天花板上那些平面中帶著立體圖畫又或是真的立體裝飾,實在讓人嘆為觀止!不過因為宮殿內禁止拍照,所以就等待有緣人自行前往參觀吧!

逛完了宮殿之後來到了後花園,竟然有著還噴著水的噴水池,實在太令人驚訝了!畢竟入冬以來(甚至是入秋)我就再也沒看過這種有水的裝置藝術還有水。而且在噴水池的周圍還有著很多的雪,相當然爾一定要與它來張合照以作為紀念。

結束了宮殿行之後接著當然就是逛聖誕市集,我點了至目前為止的第二杯有酒精且是蘋果口味的Glühwein,不過開始發現我這個人除了不太能喝酒之外,好像也漸漸地不喜歡有酒精的東西了,嗚嗚~我不是說要來德國練酒量的嗎?總之最後喝了幾口之後就讓靖珣幫我解決它了。而他點了一個叫做Elsässer Flammkuchen(就讓我擅自地將它翻作為阿爾薩斯火焰餅吧),是個用木頭、火爐現烤出來的食物,還不錯吃。

因為這次旅遊的行程已接近尾聲,想當然爾兩人都累了,再加上這次夜宿豪華旅館(雖然ibis只是三星,但對我們而言也夠豪華了),所以今日早早回去休息,盡情地看電視還有上網,而今晚還在電視上看到了莎莎公主,哈哈!

Tag5. 12/24 Donnerstag: Würzburg

這天已是24日聖誕夜,今日行程是馬利恩要塞,雖然本著今日可能不開放的心理準備,但還是上去走了一遭,而也真的沒開放,囧。不過從山上看老橋與老城,有另一種美感。不解的是,既然今天未開放,為什麼還有德國老人旅行團要來這裡參訪呢?(而且竟然還有兩團~)

因為要塞未開放,所以我們又走回老城,繼續閒逛,白天的聖誕夜還是很熱鬧,大家都在大肆採購。而我們就在老城、旅館、來來回回走了好幾趟,反正我們多出太多的時間了。而本日下午我們難得吃了北海,是我很喜歡的一家店,但可惜地我猜它就是罪魁禍首,讓我接下來的兩天胃炎、很久沒有那麼慘的上吐下瀉,而也讓靖珣做了一件我這輩子數一數二最不想發生的一件事情。

赫然發現最後一天的行程好虛,因為遊記到此就要結束了。但因為要塞的未開放,所以我們這天真的沒幹麻,哈哈!

後記(或許應該是寫在前言?)

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最沒有計劃的一次旅行了吧!雖然早在一兩個月前就決定了這次的旅程,但一直太懶也太忙所以都沒有好好地規劃、查資料一下。直到出發那一天在ICE上開始拿出旅遊書跟紙筆,寫下這幾天的行程計劃。也很順利地秉著多次旅遊的經驗,在車站找到市區地圖的速度也越來越快了。而剛好我們去的這幾個城市的主要景點都是徒步即可完成的(再加上我們兩人都很能趴趴走),所以也就不需再另外買市區的車票,不然這可是會讓行程變複雜。

總之這次的旅行跟過去相較之下,是相當隨意的了!我想再經過個幾次旅行之後,搞不好哪天我連旅行計劃的表格都不用畫了(但感覺應該還是不太可能,哈哈)。

終於到了既沒創意又相當熟悉的七個字:更多照片請見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