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6 January 2010

Schlitteln in Monschau / 滑雪橇初體驗


雖然這已是兩個禮拜前的事情了,但因為一切都太新鮮,所以當然還是要寫個網誌記錄一下,畢竟在那之後都太忙。

12月18日,星期五。這是聖誕假期前的最後一天上課,也是我僅存有空的時間。幾天前問了Christina去了Aachen的聖誕市集沒,畢竟他家就在那城市附近,而Aachen距離Dortmund兩個半小時的車程。原本想說禮拜五上完課殺過去逛市集,晚上再搭車回Dortmund就好,但熱情的Christina說我可以住她家,所以就這麼訂了禮拜五六的行程。

禮拜五晚上七點多終於到了Aachen,碰了面之後就開始逛聖誕市集。是個很可愛的城市,有著Hexenhof,還有爵士樂團在演奏,很棒!不過因為到Christina的小鎮:Monschau要搭一個小時的公車,而從Aachen最晚發車時間是九點半,所以逛了一陣子之後就前往他家了。

Weihnachtmarkt in Aachen,聖誕市集照片請見此,並按下一張繼續欣賞。

驅車前往至Monschau,下車後是Christina的爸爸開車來接我們。雖然Christina說可直呼他爸媽的名字就好,但我喜歡說Papa Motes、Mama Motes,當然德國人沒有這樣的稱謂,這是我自己亂說的,就像中文的「陳爸爸、陳媽媽」那樣,然後Christina說這種稱呼很可愛,哈哈!

到家之後已是11點,原本以為Mama Motes先睡了,沒想到又起床來迎接我,真不好意思!然後我跟Cooper玩好久,畢竟他是隻超熱情的狗,而Chugy總是比較害羞的躲在一旁。然後Mama Motes還拿了一些狗兒們小時候的照片給我看,整個就很歡樂。接著開始討論明日的行程。

之前跟Ina聊天時聊起了之後有機會可以一起去玩Schlitteln(坐雪橇),然後今天搭車時我很無聊的問了一下Christina這種活動要多少錢之類的問題,他說不用錢,有雪橇、有山就可以玩了。剛好Monschau在山上,這幾天又下了不少的雪(氣象報告還說明天會到負16度,我整個很開心XD),所以Christina幫我安排的行程之一就是雪橇初體驗。當然還有雪中遛狗,畢竟她知道我有多愛狗、還有雪。

附帶一提的是,隔天禮拜六晚上要去參加韓國女孩們的教會音樂會,再加上從Monschau到Aachen要一個小時,從Aachen回宿舍約要三個小時,所以其實禮拜六我沒有太多的時間,很可惜。不過Mama Motes非常的會計劃(跟我有得比,哈哈),問了我幾點要搭車離開之後,就開始安排起床、遛狗、吃早餐、玩雪橇、逛Monschau鎮上的聖誕市集的時間。

隔日一早很準時地八點一到Mama Motes & Cooper來叫我起床了,起床一睜開眼看到一隻大狗在我臉上的感覺真好、整個很幸福,害我想把Cooper帶來宿舍,哈哈!

雪中溜狗很有趣,人冷得要死,狗玩雪玩得很開心,還在雪裡打滾也太爆笑。如果我有更多保暖衣物我也可以,哈哈!

接著的是雪橇初體驗。也太酷的活動我的媽!不用錢還可以玩的那麼盡興,重點是這種程度對我來說就夠刺激了。白茫茫的雪地真的很美,躺在雪地裡的感覺很讚,整個就想賴在雪地上不想起來。因為山上的雪很乾淨,一大早也沒人會走上山,所以我吃了好幾口,哈哈!此時很希望手邊有個草莓果醬之類的東西可以來碗雪花冰。最後的行程是Monschau的聖誕市集,是個很可愛的小鎮,不過台灣的旅遊書都沒有介紹它,絕大多數都是德國觀光客。當天還看到一群人在市政廳前等著參加婚禮,不過還沒看到新郎新娘們我們就要離開了。

熱情的Mama Motes當然是歡迎我下次再去玩,而我也真的很想再去,哈哈!畢竟這次看到的是冬天的Aachen與Monschau,下回要春天或夏天去,一定別有一番風味。當然我也還想再跟Cooper、Chugy玩,哈哈!

更多照片請見此

最後的最後,當然是要謝謝Christina。Vielen Dank, Christina! :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