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7 December 2009

thanksgiving & Weihnachtsmarkt / 感恩節 & 聖誕市集


11/26 Donnerstag

十一月的最後一個禮拜四:感恩節,對美國人來說很重要的節日,所以主辦單位當然是美國人:Kim & Mitschell,參與者則來自世界各地:德國、墨西哥、波蘭、葡萄牙、澳洲,當然還有台灣。吃了大家帶來的食物,然後我每次都帶粉圓,哈哈!這東西在美國叫做bubble tea。很多美國人都知道這東西,德國人當然是全然不知,吃了之後的反應都是「很有趣」。吃飽喝足後當然是來玩桌遊,Kim到現在還是覺得那次的桌遊展很棒,而我還是對Catan Deutschland念念不忘。明明很好玩的Tubico不知道為啥被他們玩得很無聊,一定是沒抓到精髓,相當初我們玩的多嗨啊!

不怎麼多的照片請見此

11/27 Freitag

總算是逛了Dortmund的聖誕市集,聖誕樹真的好高很大好壯觀,號稱是全世界最高的聖誕樹,45公尺。漸漸地真的覺得Dortmund是個大城,到處都是人。吃了好吃的Backfisch,雖然要四歐但覺得很值得,還有好多東西沒嚐到,我要吃炸起司啊啊啊~

12/04 Freitag

這天上完課之後跟Hope、Agata再次逛了聖誕市集,不過這次是從HBF為出發點。由於事出突然我沒帶相機,照片通通都在Hope那裡,等拿到照片再來上傳。這天吃到了新東西:Reibekuchen,是馬鈴薯的產品之一好好吃,聽說做法很簡單,改天一定要來學。然後喝了檸檬水拿到Dortmund2009年聖誕靴子杯,超可愛!

12/05 Essen

這天來到了Essen的聖誕市集,也是很熱鬧。雖然都是聖誕市集可是氣氛還是不同,請看照片就知道。買了我想了很久的帽子,大叔很熱情,Kim一直覺得我的帽子很好看,真讓人開心,哈哈!後來她也想再回去買帽子,可是大叔不在了所以她不想回去,很好笑。然後嚐了小孩子的無酒精Glühwein,也很好喝,然後拿到了Essen的紅色愛心聖誕市集杯。

所以在聖誕假期前開始要卯起來用學期票逛各個城市的聖誕市集。

到了德國第四個月,除了第一個月拼了命的在上德文課之外,其他的時間好像真的都在卯起來玩,囧。每次想到這裡就不免想到:我的動物收容所呢?Wo ist mein Tierheim?(心虛中)

聖誕市集照片特輯請見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