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8 November 2009

11/20-24 2009. Berlin & Potsdam


德鐵20歐車票之旅第二站來到了柏林與波茲坦,這三天是十足的觀光客,每天都有走不停的路,腿真的快斷了,囧。柏林是個好地方,一開始不好懂(根本就是很複雜),但有了三年前的經驗之後這次很快就上手,上手之後就覺得以後要常來啊,很多地方好逛的!尤其是博物館島,以我逛博物館的龜速實在不知道要來幾次才夠。

Tag1. Potsdam

話說前一天(禮拜五晚上)就先搭車來到了柏林跟牧玨碰面,因為牧玨禮拜五沒課,所以玩五六日;而我禮拜一沒課,只能玩六日一,因此我禮拜五晚上到,牧玨禮拜一早上離開,剛好可以一起作伴過夜。在此順便推薦一下come 2 friends,地點方便(第一次會比較難找就是,辛苦牧玨了~)、環境清幽、價格實惠。

這早離開民宿之後遇到了兩個來自助旅行的台灣女生,在相談甚歡之下,決定晚上回民宿之後去串門子(事實上最後這個門子串了很久,我還免費得到了一本奧捷匈旅遊書,謝謝兩位~)。

好,進入正題。

用了柏林ABC區的全日票來到了波茲坦車站,但如果要搭波茲坦的室內交通工具則需要另外再買票。旅遊書上建議一日遊的觀光客可租腳踏車遊市區,不過因為我們不想花錢,所以決定徒步完成今天的旅程。到了車站之後整個很開心,感覺大家都是觀光客,不知道為啥超興奮的,哈哈!可能是因為Dortmund很少觀光客吧XD(但這兩個的關聯在哪裡)。

其實波茲坦要逛的地方還真的不大,主要就是一小塊市區及忘憂公園中的各景點與知名的忘憂宮。首先來到了市區,再兩天聖誕市集就要開幕了,所以街上都是聖誕市集的攤子,以及充斥著聖誕味的店家們。接著來到了忘憂公園,是世界文化遺址之一,首先當然是來到忘憂宮,這裡竟然有提供中文的語音導覽,整個很感人(不是我不練習德文,而是既然買了門票進去,就別跟自己過不去了吧,哈哈!而且就算是聽英文我想也沒辦法全聽懂,囧)。逛完忘憂宮之後就開始探索忘憂公園裡的各個景點。忘憂公園非常的大~而11月的德國天色很早就暗了,三點多四點太陽公公就準備下山,五點天色全暗,所以在探索忘憂公園的同時,我們也要跟時間賽跑,希望能看到所有景點的外觀然後照相(十足的觀光客啊)。只可惜我們還是跑輸太陽公公,最後只有中國茶館沒看到。

接下來原本要去逛聖誕市集的,因為我們之前在網路上看到有個市集已經開了,但因為逛完忘憂公園其實我們腿都很痠,所以走進一家伯肯店想說問老闆怎麼去那個地方。而在這之前有個很囧的小插曲。一進去店裡之後我就到處看,老闆過來開始跟我寒喧,我說我只是要看看而已,但我不知道為啥此時嘴裡卻說出ich nur sage這種話,囧,我不是故意的啊啊啊~我的德文去哪了?(因為太囧所以就不翻譯了,哈哈)離開店家之後跟牧玨在抱怨我怎麼會說出這種莫名其妙的句子XD,然後我們開始今日的每日一句(其實到最後也不過只有今日一句而已,囧)。總之正解應該是:Ich sehe mich nur ein wenig um(資料來源:桑姆D630),但基本上我覺得那個ein wenig應該可以省略吧,不然好繞口。為了板回一城,在離開伯肯鞋店前問了老闆關於那個聖誕市集的事情,結果他說聖誕市集是耶穌死後才會開始,所以要等11月23日之後。因此今晚的笑點是:因為耶穌還沒死,所以還沒有聖誕市集可逛。

Tag2. Berlin

這天的行程是夏洛騰堡以及1.3公里長的圍牆。

由於前一晚太累了又太晚睡,所以這個早上起不來,哈哈!整整比前一天晚一個小時才出門。個人覺得忘憂宮比夏洛騰堡好看。接著前往1.3公里柏林圍牆Gallerie,果然我的方向感直覺永遠是錯的,所以我們多花了一些時間在找路,但最後仍很順利的看到那非常壯觀的圍牆們,所以就是不停的拍照。

之後回到柏林市區看有名的布蘭登堡大門以及波茲坦廣場(這跟第一天去的地方是兩回事)看新力廣場之類有名的建築物。這些景點在三年前其實我都來過了,但因為這次是牧玨第一次來,所以這晚我們還是去觀光一下。之前原本還想說要去Tiergarten,但天太黑了所以作罷。由於今晚的時間所剩仍多,所以就開始憑著我之前殘存的印象尋找肯德基,畢竟我想吃台灣肯德基沒有的洋芋泥(我沒有吃肯德基的雞肉喔,好孩子們也請不要吃~)。吃飽喝足之後就回民宿休息了。

Tag3. Berliner Dom & Pergamon Museum

有了牧玨禮拜五的經驗之後,這天我先到貝加蒙博物館寄放行李,然後才去參觀柏林大教堂,之後再回來參觀博物館。

柏林大教堂很漂亮,而且有了科隆大教堂的磨練之後,爬上110公尺高、總共267階的圓形屋頂就再也不是難事,哈哈!抵達圓形屋頂後繞一圈,一開始還好,越走越害怕,因為上面風很大,教堂又很高(但基本原因其實是懼高症吧,囧)。

逛完了教堂之後前往貝加蒙博物館,大的很靠北,我逛了將近五個小時,走到腿快斷。細節就不多說了,請看照片吧。

離開博物館之後前往車站的路上剛好經過一家亞洲超市,就跑進去買了我想了很久的佛蒙特咖哩塊,5.5歐,好貴。之前就有聽說咖哩塊很貴,但我好想吃,而且回Dortmund之後的接下來一兩個禮拜我也沒空去逛街,所以當下就決定要把它買回去。

回到車站之後逛了車站的店家,很多店已經開始特價了,逛街真是恐怖的事情,會激發人的購買慾望,但因為走了三天的路腿整個快廢了,所以吃完晚餐就去等車,結束這次充實的柏林之旅。

後記

此趟柏林之旅最重要的感想是:回Dortmund之後我一定要買台電視練德文聽力,而且還有芝麻街之類的兒童節目可看,多有趣啊~

如果你有看到現在這篇網誌完成的時間,你以為我又故意熬夜了嗎?其實並不是,我是在趕稿啊啊啊~!明天(五個小時之後)要展開我的德鐵20歐車票之旅第三站,所以在那之前我要趕第二站的稿。

話說其實還有禮拜四的thanksgiving(對,你沒看錯,這是美國人的節日。德國並沒有喔,只有美國人才有)以及禮拜五的Dortmund聖誕市集要寫,但我決定這東西等我下禮拜回來再寫吧!不然再寫下去,我就真的不用睡了,囧。

柏林波茲坦之照片請見此

schönes Wochenende! have a nice weeken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