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7 December 2009

11/28-12/01 2009. Karlsruhe & Heidelberg


德鐵車票20歐之旅第三站也是最後一站,來到了卡爾斯魯及海德堡。

11/28 Samstag

這趟來德國第一次搭Straßebahn,路線有點複雜,然後車票又非得投入剛剛好的金額,總之一開始有點浪費時間。順利地抵達欣育的十五人大宿舍之後整個很溫馨,因為有著電視的廚房把大家緊緊拉在一起,跟我的宿舍截然不同(我的是另一種溫馨法XD),哈哈!吃了南徳名產Maultauschen、休息一下下之後,出發前往自然博物館。果然是個我會喜歡的地方,莫名地又在那裡照了好多照片。還有中國巨蠑螈,好大的娃娃魚很酷,鎮館之寶的圖案也很可愛。這天的收穫是,在宿舍附近常見的藍白黑鳥原來是一種鵲,烏鴉的德文叫Rabe。

逛完博物館之後當然是聖誕市集,這天吃了好吃的Lango,從此愛上它。之後到了海德堡會發現它其實是匈牙利特產。

晚上回宿舍之後就待在客廳,跟室友們玩了我帶去的桌遊,但後來發現它其實是給小朋友玩的,所以大家玩的有點囧,哈哈!不過看著他們的互動還是很好笑。

11/29 Sonntag

這天早上學會了Omelett的作法。離開宿舍之後首先到了皇宮,但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沒進去逛,只有在附近的大草原亂走一下,接著便來到了動物園(怎麼常常在逛動物園?哈哈)。

Karlsruhe的動物園很妙,大門竟然就在火車站的對面,是個小而巧的動物園,但學生票仍然要五歐。可愛動物區的動物真的很可愛,有好多皮皮,但還是皮皮最可愛,哈哈!獅子餵食秀很妙,在你面前大吼的獅子看起來真的很威很嚇人,不虧是森林之王。一直打哈欠的河馬很有趣,牙齒很特別,最近的新歡可能要變成河馬,圓圓的屁股跟馬達加斯加裡面的河馬莉一樣。

逛完動物園搭車到了海德堡。由於牧玨要趕稿隔天要交,所以這個晚上就是休息加上準備我的德文作業(出來玩也沒忘了功課喔,哈哈)。

11/30 Montag

這天先去逛Schloss。上山的路上遇到了個韓國人,他跟我問路,然後小聊了一下,當然還有幫彼此照相。一開始聽導覽的時候只有我跟另一個美國人,導覽小姐還特地問我從哪裡來的,然後說會特地為我放慢速度,人真好,哈哈!不過後來人越來越多,所以當然就恢復了正常的速度。接著去逛藥事博物館,在兒童區花了一段時間聞了每一種草藥味,當然要配上我的字典,感覺很寓教於樂,最後發現我喜歡的是胡椒薄荷(Pfefferminz),然後就在紀念品店買了這種口味的喉糖,還有可愛小盒子。接著來到了皇宮花園,不過因為一整天都在下雨又將近冬天,觀光客其實很少。重頭到尾花了三四個小時在那上面,比牧玨說的兩個小時大概就夠還要多很多,我真的都用龜速在逛。

逛了一下老城跟牧玨碰面拿鑰匙,準備回宿舍煮粉圓,晚上等牧玨上完課一起去逛聖誕市集,這天喝了生平第一次的Glühwein,是德國的熱紅葡萄酒,很好喝,但我忘了我不能一下子喝很多,所以最後搭車回去時人整個很不舒服,很怕會吐在車上,囧。回到宿舍後牧玨說我整個臉色發白,正當我想去廁所吐一下看看會不會好一點,剛好Ina打電話來給我一個驚喜XD,雖然沒跟Nelson見到面,但也總算說到話了。就像我常常聽到他們提起他,他也一直聽到他們提起我,哈哈!然後還跟Ina提起我喝酒的事情,被告誡不可以吐喔XDDD。後來休息一陣子就好了,我也真的沒吐耶,我要練習用我的肝解酒,哈哈!

因為粉圓的關係最後跟好多室友閒聊,然後大家喝飲料配粉圓,還獲得了小小的自製烤餅乾。最後跟Maja聊漫畫聊到欲罷不能,整個很奇妙~

12/1 Dienstag

這天早上牧玨跟我一起去走哲學家之道還有老橋,果然跟我一起到處走最後都會比一般人逛的時間還要久,雖然我明明走路就走很快。遇上瘋狂大狗我超嗨,可是牧玨很害怕,所以只好在一旁一直幫我照相。

後來牧玨要上一個小時的課,我就在老城亂逛,反正教室也在這邊。後來跟義大利同學碰了面聊了一下天,還介紹他吃Lango,很有趣!就是在這邊才知道原來這是匈牙利特產。

最後我們以Karlstor作結,沿路還經過了水壩上的橋,這段老城的東邊連牧玨都沒來過。然後回到宿舍吃了好吃的台灣泡麵當點心,就準備打道回府回Dortmund了。

很愜意的四天,體驗了截然不同的宿舍生活,很有趣。不過邊玩的同時邊感冒實在讓人有點囧。總之這四天感謝欣育及牧玨兩位的招待。

更多照片請見此(一直都很沒創意的七個字,不過我本來就不是個有創意的人XD)。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