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13 November 2009

Hansemarkt / 城市慶典


上禮拜天(11/8)第一次參加台灣同學會,其實Dortmund又或是整個北萊茵邦根本就臥虎藏龍,不少台灣人在這邊為自己的未來奮鬥著,不像我主要是來度假的,囧。這天吃到了兩個多月沒吃到的中式料理,跟自己煮的比起來實在是好吃到破表啊!所以很努力的吃很多,反正是吃到飽,哈哈!

很碰巧地這天剛好是Hansemarkt的最後一天,所以吃完飯之後大家就去走走逛逛,看到了很多動物,很開心。話說中午在前往聚餐地點時看到這麼熱鬧的市區,心裡還訝異著原來其實禮拜天的Dortmond一點都不冷清耶,還有這種特別的市集!畢竟本人實在太宅,禮拜天都待在宿舍睡到自然醒(想當然爾下午才起床~)後來一問之下才知道只是碰巧這個禮拜有這個活動而已,不然平常的週日的確是很冷清的。至於Hansemarkt到底是什麼呢?其實我也不是很清楚,有興趣的可以來這個網站瞧瞧(誰會有興趣啊XD),倒是我應該要好好閱讀它一下,但一直沒時間(根本就是藉口,哈哈)要不然就是太懶,囧。

Hansemarkt城市慶典的照片請見此

話說最近講英文的頻率比德文實在高太多了,深深覺得這樣不行,所以昨天就跟Christina說以後還是跟我說德文好了,我要練習啊啊啊啊~後來我們去打球的一路上就用德文聊天,然後他也會陪著我練習一些正確的句子,真感人!

然後我們還討論到一些德文文法的問題,很好笑。比如我問他為什麼Mädchen(女孩)是das(中性),他不會覺得這很奇怪嗎?畢竟我一直覺得這很莫名其妙,哈哈!然後他說他從來沒發現這件事耶!後來他又說女孩的複數就是die(陰性)了啊,然後我就回他:可是不管什麼的複數都是die啊!總之整個很有趣就是了~

這陣子一直很想找個語言交換,來幫我訂正我的德文小短文還有練習德文口說,不然我每次寫完沒人幫我訂正我也不知道寫對寫錯,而且平常又沒太多機會可以講德文,這樣進步的速度實在很緩慢。碰巧今天在上英文課的時候跟坐在一旁的Petya聊到這件事,他說我們可以德英交換,希望過陣子可以真的實行這件事。

話說我的動物收容所呢?其實我也不知道,囧。原本打算下禮拜二要去收容所看看,然後以後就固定禮拜二去當義工。可是後來決定接下來的三週都要瘋狂旅行,也就是說禮拜二應該是僅存能讓我準備功課的時候,接著就是十二月,又有兩個禮拜的聖誕假期,再這樣下去動物收容所似乎會不了了之,但我實在很想跟狗玩啊啊啊啊~

明天就要出發去Tübingen還有Stuttgart,是十年前我第一次踏上德國這塊土地的城市,想當年還是個馬克時代呢!真是令人懷念。總之整個很期待,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