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0 November 2009

11/14-16 2009. Stuttgart & Tübingen


因為德國國鐵慶祝柏林圍牆倒塌20週年,我用40歐元買到了原價兩百多歐元的來回車票,去了司圖加特與杜賓根一趟。這兩個城市對我而言有著特別的意義(當然還有Sindelfingen),因為十年前(其實是九年多前)第一次踏上德國這塊土地就是在這個地方。

這三天因為有奕超、牧玨、及雅恩的招待(謝謝你們~),所以免住宿費,還吃了一堆好吃的食物(尤其是雞湯),又玩了CATAN Deutschland,整個很開心!

Tag1. Tübingen

逛了這個小鎮,很溫馨的感覺,不過因為真的是小鎮,所以沒有U-Bahn之類的東西,只有公車。一直覺得搭公車來來去去很像在地人,超厲害~。此時還沒有發現我以前也來過這個城市,也可能是當時只有搭船遊內卡河,而沒有真的在街道中穿梭。然後我現在突然想起來,我當時有掃瞄幾張照片在電腦裡,所以有圖為證,我真的來過這!十年前的當時16.7歲,還是個馬克時代,好奇妙的感覺啊,哈哈!

沒圖沒真相之有圖為證

Tag2. Stuttgart

來到了司圖加特這個城市有很奇妙的感覺,知道這是自己來過的地方,可是卻想不起來它的樣子。直到看到了車站前的樓梯川堂,十年前一群人在車站集合的畫面似乎輕輕地出現在眼前,但卻又不是那麼清晰。逛了車站附近的宮殿庭園,接下來的行程是Benz博物館,對這我就完全沒印象了,只記得十年前看過Benz組裝的樣子,可能我們真的是去到工廠吧,不是博物館,所以這棟建築物對我而言根本就是第一次見過的感覺。語音導覽有中文解說真感人,只可惜因為時間有限所以最後並沒有完整的逛完,很可惜,想當然爾保時捷博物館更沒時間去了。

Tag3. Wilhelma Zoo

這天是禮拜一,因為大家都有課,所以就一個人去司圖加特晃晃,當然不可以忘了我的動物園,好歹十年前有來過,而且大概是印象最深刻的地方吧,哈哈!進去人猿猩猩館,差點哭著走出來,囧。跟紅毛猩猩四目交接好幾次,從他的眼神可以判斷的出來他真的有看到我(所以不是單面鏡),可能是他習慣了吧,所以身為被觀看者的他並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但那對身為觀看者的我而言是衝擊之一,我憑什麼這樣看著他呢?接著看到的是金剛猩猩們,裡面有很多隻,真的就是個小型社會,看他們就像看人一樣,只是我們長的有些不一樣,是個衝擊之二。突然覺得把他們關在裡面很殘忍(其實本來就真的很殘忍)就像把人關在櫥窗裡一樣,感覺很差。雖然沒哭,但也是含著眼淚默默地走出了這館,囧。

禮拜一是個上班上學日,又下雨,所以其實動物園人很少。當我走進熱帶植物館之後,想再轉入夜行館,可是整個館裡只有我一個人,我實在不敢走進烏漆嘛黑的地方,所以最後還是放棄了。不過在其他地方都逛完之後因為還有時間,所以又走回去,想說看看有沒有其他人也在那裡,剛好有個俄國女孩請我幫他照相,所以就順道問他要不要一起去看夜行館,最後在兩人成行之下匆匆地逛完了夜行館。

最後想介紹的是這隻動物:霍加皮(犬字部的皮)。他是唯二的長頸鹿科動物之一(另一個當然就是長頸鹿),以前沒看過這個來自非洲的稀有動物,感覺很特別。

更多照片請見此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