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31 October 2009

das Leben / 生命是一個長久累積的過程


TU Dortmund的福利實在太好,新生可以免費取得一張BVB的票,我挑了今天這場比賽。德國人對於足球真的很瘋狂,尤其是在Dortmund,有著最多球迷的城市,而今天這場比賽有七萬七千名觀眾。

所以我喜歡看他們瘋狂的樣子,一種跨越年齡的全民運動,打破世代之間的隔閡。

因為當時拿票時是我自己一個人去的,忘了還有對號入座這回事,所以進了球館之後就跟其他人分開了。

我用了比賽開始前的一個小時去感受一切。然後我想起了這句話「生命是一個長久累積的過程」。

我一直在想,從十年前幻想(又或是夢想?)著以後要來德國唸書或生活,還有2006年要賺一百萬來看世足(當時實在有夠天真啊,囧),想當然爾那一年我並沒有賺到一百萬,但我還是來到了德國湊了一下熱鬧。然後2009年10月30日這一天,我真的進到了球場,親眼看到瘋狂的球迷們,以及享受一場球賽。

所以我一直在想著,這十年來究竟是怎樣的累積,可以讓我在此時此刻等著球賽開始?而這一切不只是有沒有錢而已,還有生命中很多的交叉點,引導我一步一步地走到這裡。

我很感謝這一切,真的。

在回到宿舍進入電梯之後,有三個住四樓的鄰居手裡拎著兩三箱啤酒,大概是待會要準備開party,跟我小聊了一下。

我很開心。我真的很感謝那些所有讓我可以走到這一步的人事物,而我也真的深愛在這裡的一切,謝謝。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好棒噢!!!!!!!!!妳真的去了現場的足球賽嗎!?呵呵,我是蕊君><*謝謝妳分享四處遊玩的照片~~在德國也要加油喔!

跟妳分享一件事...緣份真的很奇妙~我又回到台北補習而且我朋友就住永和!他家離頂溪站超近的!!補習回家騎車都會經過之前帶團體走的那條路耶!!每次看到路邊的店家和綠2就會想到妳>< 呵呵~

對了,我妹現在大一,她說她選修了德文喔!!可是期中考好難~哈哈哈

我很想妳喔~~~~~~>///<

Ilona 鈺 said...

哈哈真的!!!我真的去了現場的足球賽>////<
相簿裡有喔 現場真的很嗨 XDDD

你根本就是被我制約了啊 哈哈
這樣你可以介紹你朋友文化路上有啥好吃的耶

妳妹念哪啊?
德文真的不容易 跟他說加油喔
不過這樣以後妳妹來德國就很方便咧 嘿嘿

有機會的話來德國找我玩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