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6 November 2009

eine Pause machen / 總算可以休息一下了


這一個多禮拜實在忙碌到不行,忙著玩,也要忙著唸書趕作業,囧。

letzte Woche

上禮拜看了BVB球賽,很嗨。不過有一種感覺就是,我愛的是「整個德國」,不是哪個邦、或特別哪個城市(當然還是喜歡Dortmund多一些些XD),因為這樣,所以每次聽到大家在噓Hertha BSC Berlin的時候,心裡真是百感交集,囧。看完比賽之後去了隔壁的pub,打算找正在那邊工作的Elin,只可惜人太多了我找不到他。

然後緊接而來的是Halloween,仍舊是個party。因為上禮拜在Eastend開始玩Fußball,整個就愛上他,可是我玩得很遜,囧。這天還遇到了一個來自湖南的大陸女孩,他很喜歡台灣,還說馬英九很帥XD。總之我們討論了很多台灣與大陸之間的異同,第一次跟大陸人討論這種事情還真是有點心驚驚,不過他真的很喜歡台灣,哈哈!

Montag & Dienstag

因為Kim要到這個距離Dortmund有五個小時車程的城市拿他的包裹、因為我們兩個剛好禮拜一二都沒課、因為他有美軍身份的關係所以我們可以住免費的,所以我就跟著他來到了這個以溫泉、水療著名的城市,雖然這城市不是我的style,在這個城市玩得不是很起勁(那我到底幹麻去?哈哈),但其實可以到處走走看看也還是很不錯的。這天的德國很奇妙,回程時在火車上,有兩次都有警察來查passport,不過不是查我們的,都是我們附近的人。然後我們就在猜,大概是有個非白人的成年男子潛逃到德國來,哈哈!

Mittwoch

這天是我要用德文報告台灣的景點的日子。由於禮拜一二跑去Wiesbaden玩,所以在禮拜天時就先花了一整天做好了ppt還有我的演講稿,在去Wiesbaden的車上還有晚上時可以練習。很順利地,這次報告我完全沒有看我的講稿,雖然有時候卡卡的,但基本上還算是流暢地完成了這次的報告,而且下課之後Sami跟我說我報告的很好,真是感人,哈哈!報告的內容其中一段是故宮博物館,然後我提到了因為戰爭的關係,所以有些東西從大陸帶來台灣,然後老師就說他的大陸朋友說是蔣介石他們偷的,囧。當然我就開始用破德文說其實台灣跟大陸有著複雜的政治關係,然後老師也問我對於自己是不是中國人的看法。我說在文化方面我的確認同Chinesische Kultur(中國五千年文化可是博大精深耶),但基本上我們還是有很多不同的地方,比如說我們有總統、可以選舉投票、還有我們用的是繁體中文,所以我會說Ich komme aus Taiwan。

Donnerstag

這天早上去上了教心的課,很有趣,學到很多心理學相關的單字,很有成就感XD。接下來的行程是:羽球以及趕作業,因為隔天的會話課有一些文章要唸,然後準備其中的五點就好,但由於本人有某種強迫症,所以我努力地把那六十點(總共七頁)及外加兩頁的文章唸完了,很痛苦啊其實,畢竟我想睡覺,哈哈!

Freitag

我發現當老師是嗨咖+班級人數在15人以下之後,我整個人也跟著變嗨咖了。所以之前九月在Mathias的班上我安靜到不行,但是在禮拜三的發音課以及禮拜五的會話課我就開始變得愛亂說話,哈哈!今天英文課有個很有趣的小插曲,因為今天的重點在過去完成式,結果老師一度請我將德文句子翻成英文,整個很具挑戰性,但也很有趣,哈哈!後來還安排了各組接下來要報告的日子,主題是全球化之類的文章,我們這組的報告是在聖誕假期過後。也就是說,聖誕假期之前我好不容易結束了我的HRM英文報告,結果聖誕假期之後還有全球化報告等著我。不過自從有了禮拜三德文報告的經驗之後,現在覺得英文報告算什麼,哈哈!畢竟德文才是大敵啊~(我要跟他當好朋友XD)

後記

由於這個禮拜實在太忙,連睡覺時間都不夠,因此房間一團亂、一堆上課筆記還沒整理,所以接下來的週末首先是要睡到自然醒,然後開始悠哉地整理這些筆記們。為了迎接週末的來臨,今天去Netto大採購,不過只是個超級市場,結果卻花了16.5歐,囧,但我相信我的廚藝會進步的,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