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8 September 2009

Endlich habe ich Internet! / 我終於有宿網了


就在德國生活即將屆滿一個月之際,今天下午我終於有宿網了。上禮拜說是因為我電腦有病毒所以把我鎖住,今天去AAA請Nina幫我打電話給網路公司,問他們有沒有把我解除封鎖,然後就在我到家之後我終於有網路了,真是可歌可泣的一刻。

過去這個禮拜的生活依舊忙碌。

上禮拜六Tutorism的活動是去Düsseldorf,但因為我跟Julian同一天生日,所以Ina邀請我一起去慶生,我獲得了一束美麗的Sonnenblume還有一雙毛茸茸的兔子冬天拖鞋。Ina很可愛,一直叫這雙Hasenschuhe皮皮。那天下午還跟Ina一起去溜Emil,整個超可愛啊啊啊啊~然後因為在這裡沒機會說中文,所以有時候就對著Emil說中文,看起來比較不蠢XD。

那天早上我煮了粉圓想說可以帶過去請大家吃,因為Steffen、Ina、Julian以前在台灣的時候都吃過,而其他人沒吃過。因為有很多,所以那天晚上回宿舍之後帶粉圓去找Jitka,他整個超愛耶,很可愛。然後我們很莫名地在那個晚上聊了兩個小時。Jitka還說去Düsseldorf的時候很多人要跟我說生日快樂,但我不在,囧。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有誰要跟我說,也不一定真的有那麼多人,可是光聽到這樣就夠讓人開心了。

禮拜天除了討論課程結束之後的旅行之外,當然還是要分享一下台灣的特產粉圓。Justin很認真的問我要怎麼吃這個東西,他說他想用正確的方法吃它,好認真我快笑死,然後Adam在一旁說it doesn't matter,根本就是我的心聲啊,哈哈哈!後來我跟Karen又把粉圓拿去Kim那邊,剛好Mitchell在那裡,所以也很幸運地分享到了粉圓。在這邊因為沒有奶茶,所以配粉圓的飲料都亂選,我喜歡拿來配可樂,Jitka那天配了好多種飲料,Justin跟Adam除了拿來配可樂之外,還配了牛奶,Karen好像只有配到可樂跟茶,Kim跟Mitchell則是配了牛奶跟巧克力牛奶。

這幾天嚴重感受到德文英文退步中。跟Karen在討論作業時,我竟然問他「你在說英文還是德文?」囧。跟Ina講德文的時候也不如第一個禮拜流暢,跟Adam還有Justin講英文的時候也常常打結,整個快瘋掉。希望這只是第一個月的過渡期,我不要一年之後三個語言都很糟糕啊啊啊。

今天簽證拿到手了,可是期限只到明年八月一日,所以還得寫信問Jessica&Diana,看要怎麼延到8/31。

接下來的一個禮拜依舊忙碌,禮拜四有課程結束的考試。之後就有十天的假期啦,哈哈!

http://picasaweb.google.com/puppyj926/srezhK#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