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1 October 2009

In diesen Tagen / 這幾天


今天考完試,原來是個申論題,寫完之後發現自己單字認識的好少,用來用去都是那幾個字,然後就莫名其妙地用那幾個字湊出兩篇文章,但我想Mathias看了之後會覺得很煩,哈哈,畢竟我整個就是個詞窮啊!我的海馬迴一定很小,記憶力不知道為什麼奇差無比,單字永遠記不住(就像今天Max跟我說了不知道多少遍的sich bewerben之後我才記起來),人名也要好久才記得(每次都要同學們把名字寫在我的小本子上),還有認臉能力也有待加強(這個就更不用說了XD),請問我的記憶力到底被誰佔走了?請問fMRI可以回答這個問題嗎?

今天申論題的兩個題目:1.如果可以許三個願望,你的願望會是什麼?請用Konjunktiv。2.描述至今在Dortmund的生活,以及對於在這邊的生活還有什麼計劃?請用Perfekt以及Futur。第一題我的三個願望很好笑,根本就是因為認識的德文單字很有限所以才這樣寫。願望一,我想要開個動物園;願望二,我想要環遊世界;願望三是最好笑的,我希望我認識的人都很健康,如果非死不可的話(這什麼鬼願望?笑死我XD),希望可以很安詳的死去。我真的覺得願望三太白癡了,害我走回家的路上邊想還邊笑,囧。

明天是個既輕鬆又愉快的一天。這次大家要帶的是自己家鄉的早餐,雖然粉圓從來就不是我們的早餐,但我還是決定帶粉圓給大家吃吃看。然後下午要跟Jitka還有Aganieszka去逛街,晚上則是tutorium的最後一個活動,接下來就是愉快的十天假期。

因為AAA的關係認識Max,今天第一次見面,碰面沒多久後他就跟我提到他超喜歡「珍珠奶茶」,因為太巧了所以明天就順便拿一些給他。他在大陸實習過半年,會說一些中文,然後我會說一些德文,然後我們都會說英文,所以全程聊天有三種語言穿插在裡面。當他用德文或英文問我某句話用中文怎麼說的時候,我都要想好一陣子,然後他就會露出狐疑的表情,很好笑!到底是我怕教壞人家,還是我的中文也變差了,囧。相較於跟同學們用德文聊天,我比較喜歡跟德國人用德文聊天。有一部份原因是因為我可以慢慢想、慢慢說,然後他們都能聽的懂,也因為德國人只有德國口音(這是廢話XD),所以我比較能夠聽懂他在說什麼。可是跟同學們就不是這樣了,每個國家的人都有不同的口音,然後德文就會變得很奇怪,但我還是會努力用德文聊天,哈哈!然後很妙的是,德國人都會說du sprichst gut Deutsch(類似這樣的話~),但我明明就覺得我德文很爛XD,可能這就像我們會稱讚在台灣的外國人中文說的很好一樣。今天Max這樣跟我說的時候,我就回他我同學們說得更好,然後我在上課的時候都很安靜,結果他整個很了解台灣人(中國人?)耶!他說搞不好是因為你害羞(好啦~這的確也是個正解XD)。

禮拜二的時候去參觀啤酒廠,畢竟Dortmund是啤酒的產地之一。全程解說還是德文,我也不知道我到底聽懂多少XD。重點是在某一段解說結束之後,Samuell問我verstehst du?然後要簡單跟我說明剛才的內容,剛好他問我的這一段,是唯一一段我確定有聽懂的,不過還是很感人,哈哈!聽完解說之後,接下來是試喝活動,總共喝了四種口味的啤酒,不喝啤酒的人可以獲得蘋果汁一杯,但那個人不是我,哈哈!我最喜歡的是第一個DAB,不過沒喝多少我的臉就開始紅通通。最後要離開啤酒廠時,每個人還有個小酒杯可以帶回家做紀念,而我的小酒杯現在變成了我的筆筒。

話說前幾天才回來的德國室友Melanie整個很熱情,很愛聊天,而且他有修心理系的課,超巧!只可惜他才回來沒多久,Housmeister就要他搬到隔壁棟的單人房,然後Lorena在Düsseldorf找到實習工作,所以這兩天分別是他們兩個搬離的日子。不過大家都熱情,說好了Lorena週末的時候可以回來找我們,然後我們去Melanie家聊天。所以才來這邊一個月,我就變成待最久的室友了,囧。另外兩個室友是西班牙女孩Lora,上個禮拜才搬到這,還有今天才抵達的約旦女孩Nool,而且他的行李沒有跟他一起飛過來,就像三年前我們的行李延誤一樣。不知道第四個室友會是哪國人?總之我的住宿生活是沒有練習德文的機會了。

我這篇日記好像是用倒敘法耶!雖然這不是重點XD

http://picasaweb.google.com/puppyj926/pkoBVG#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