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2 September 2009

Alles wird besser! / 漸入佳境的上課第三週


剛才快把這篇文章打好的同時,結果不小心回到上一頁,然後文章就不見了。

上個禮拜去Köln,一個我很喜歡的城市。除了看大教堂之外,這次還爬上了大教堂,整個累死人。巧克力博物館裡面好多巧克力,我好愛!活動結束後,我跟Karen繼續留在這個城市閒晃,原本Adam也說要留下來的,但後來他太累就跟著大家回到Dortmund。我們沿著萊茵河散步,偶爾坐在小水池旁看著小孩們玩水發呆,然後也走過大橋到了萊茵河的另一岸,晚餐在一家餐廳兩人合點了一份鴨胸肉當晚餐。天黑了的Köln更讓我喜歡,從遠處看大教堂又更美了!這天剛好是世界兒童日,所以有個為小朋友們準備的party,主持人用的德文很簡單,讓我跟Karen都很有成就感,哈哈!

Montag Abend, Eastend Abend。儘管星期一晚上還有一篇文章沒看完,但還是去了Eastend喝酒聊天(我很沒用的喝可樂XD)。大家都很嗨,跟上課的時候都不一樣,而我也恢復了話多的本性XD。跟Jitka說好了11月要回捷克時順道開車帶我一起去布拉格玩,整個就是個開心,他還說他有張大床所以我可以住他家。Aganieszka說我上禮拜五報告台灣食物報告的很好,他很有興趣,讓我很有成就感,那天的熬夜果然沒白費。Imogen是個我從一開始就覺得他很可愛的英國女孩,然後有著很好聽的英國腔,終於在這一天可以跟他大聊特聊。超害羞Adam在三杯酒精下肚之後話也變多了。pub果然是個會讓大家變嗨的地方。

進入了上課的第三週。雖然下週課程就要結束了,但也漸漸地習慣了這樣的班級。原來那些在班上常常發言很流利的同學們學德文的時間都是七年起跳,相較之下我的破德文也就沒啥好害羞了,哈哈!因為前陣子我跟Justin常被Mathias點到,所以這幾天說好了要常問Was bedeutet das,這樣比較容易逃過一劫,結果每次我或他發問的時候其實我心裡面都在偷笑XD。

我覺得我不是害羞,只是怕生而已。認識了之後整個話就多了起來,上課也不害羞地一直問Was bedeutet das,哈哈!

今天開始選課了。抱著要來度假的心情卻也選了五堂課,三堂德文、兩堂英文,希望一年後德文跟英文都可以變得很流利。

Ausspracheschulung für ausländische Studierende (Gruppe A): Mittwoch 12:30-14:0 in EF 61/ R. 216
Hörverstehen: Mittwoch 14:15-15:45 in EF 61/ R. 201
Konversation Niveau B1/B2: Freitag 14:15-15:45 in Pavillon 8, R. 0.17
Englisch B2: Freitag 12:0-13:30 in EF 61/ R. 201
Business English: Human Resources Management: Mittwoch 16:0-17:30 in EF 61/ R. 201

禮拜三連著三堂課,希望不會爆炸!

http://picasaweb.google.com/puppyj926/pkBHXJ#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課程結束就要開學了嗎?
時間過得好快..............

你選好多課喔!
希望德文跟英文不會打架XD

有一天我跟別人講到買東西
沒想到kaufen跑得比buy跟買還快~~~~~

ILONA 鈺 said...

課程結束到開學之間有放十天假,到時候會去玩一下,哈!我決定退掉HRM了,這學期還是乖乖地背德文單字比較好。話說上次跟我朋友聊天時,我竟然忘了18的英文怎麼說,只說的出achtzehn,好慘,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