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18 September 2009

忙碌的生活總算是小小的告了一個段落


昨天準備今天的台灣食物的報告,弄到三點半才睡,整個累死我。不過如此忙碌的禮拜應該可以稍稍告一段落了。

前一個禮拜就只是很單純的上課,沒有太多的活動,所以既輕鬆又愜意,每天晚上都12點以前就睡覺,開始懷疑我之前在台灣就是在過德國時間的生活了XD。

禮拜一晚上跟Elin去Eastend,因為就在我宿舍樓下,所以點了一杯啤酒試試看,結果我只喝了半瓶,就在一個小時之後我整個就快暈了,跟Elin說了掰掰我就回宿舍吐了,囧。那天就這樣昏昏沉沉的睡著。

禮拜二跟著學校的活動去了煤礦博物館,我逛博物館真的要花很多時間耶!搞不懂為啥大家都可以走的麼快。不過其實我也看不懂德文說明,只是很想慢慢欣賞嘛!因為比較晚回到Dortmund,所以太累了跑去吃pizza當晚餐,晚一點跟Adam還有Justin去了Emil-Stube,相較之下我比較喜歡Eastend。這天參觀了一下男生宿舍,比我想像中的乾淨,哈哈哈!

禮拜三學校還是有活動,去了市區的Steinwach參觀,什麼秘密警察、恐怖行動的博物館,有點類似集中營那樣。但因為全程講解都是德文,所以我都聽不懂,囧。這天晚上回家準備隔天上課要唸的文章,異常的多,所以又熬夜了。

禮拜四回家下午先補眠,然後到圖書館上網準備今天(禮拜五)要報告的台灣食物。回家之後寫了三頁的德文講稿,弄到三點半才睡,囧。報告還算順利,但是我很緊張,哈!至少大家看到內臟食物那一段反應很熱烈。而昨天為此跟玉蕾有了一堆詭異的msn對話,害我在圖書館笑死。

有些國家並沒有出現在我的相簿裡,因為他們沒有來,比如說來自捷克的Jitka,又或是瑞典的Elin。

今天早上去找了Hausmeister,用破德文跟他說了我房間的燈壞掉。很幸運地在我下午回到宿舍的時候,燈已經修好了。下午收到我上禮拜打電話去更改地址的Bahncard50,有著自己照片的德國證件感覺很酷,哈哈!

前幾天發生一件很妙的事情。我下午回家時發現家裡的垃圾都不見了,走廊的地板有拖過的痕跡,廚房的小蟲屍體們也都不見了,然後想起了進宿舍大門的時候看到兩個女生拿著很大袋的垃圾,此時正訝異著宿舍的服務怎麼那麼好,會有人來不定時幫我們打掃公共區域嗎?就在這個晚上新室友來了,然後他媽媽開始在拖地,我跟他說今天下午有人來幫我們拖地打掃耶(原本是想告訴他這樣他媽媽就不用打掃了,因為已經有人打掃了)。結果他跟我說,今天下午打掃的人就是他媽媽,囧。所以我在樓梯間遇到的人應該就是他們兩個吧XD。

開始有點知道關於那些德文的壓力在哪裡。還記得那時候跟Ina一整天的對話,我可以慢慢說,把所有的單字用正確的文法在腦海裡排練一遍在說出口。可是上課的時候大部分的同學都沒文法的講很快,然後我就很緊張,囧。而如果要我主動開口說話,我不想講出沒文法的句子,但又不希望講得很慢結果大家一直看我,所以我就呈現裝死的狀態,哈哈!但我想等我再熟悉這個班級一點,我會比較敢講吧。還有就是來自不同國家的同學們都有著各自的口音,所以又更增加了理解的難度,不過私底下我們還是會試圖用德文聊天,哈哈!(難怪在台灣的外國人彼此之間都不用中文聊天,可能會搞不清楚在說啥吧XD)

突然覺得這時候的德文有點像是碩一下時在報告leadership那一篇,質性的文章我整個看不懂,所以報告的時候我一直說「我不知道我在講什麼」,哈哈!可是鄭伯人很好,都說他聽的懂XD。所以等之後比較不忙一點,我要常跟Ina練習我的德文。

今天比較閒,大概是因為週末的來臨。所以我把到目前為止的照片上傳了,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http://picasaweb.google.com/puppyj926

然後今天是我到德國之後第一次用視訊看到皮皮,他看起來很愜意,很好XD。不時還有斑斑在旁邊走來走去,很好笑。

雖然到目前為止宿舍還是沒網路,但可以拿自己的NB來圖書館上網整個滿意度就提升不少,而且這邊的圖書館開到半夜一點,很方便。但還是希望我的宿網可以趕快通,這樣會更方便。

明天要去柯隆參觀巧克力博物館,三年前跟我們擦身而過的地方,所以我要準備回家了,哈!

下周二還要報告當天晚上去看的電影,看來明天玩完之後又要努力了,請加油~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我看到鄭伯那一段的時候,我笑了! szumin

Shuwen said...

你到底介紹什麼啊?你的同學該不會只能認識那五種青菜吧 XDDDDD

sigma said...

看到鄭伯那一段......我也笑了XD
我是宛蓁

Ilona said...

只介紹我吃的那五種也太難了吧,我才不會虐待自己呢,哈哈!你可以到這裡看我到底介紹了哪些食物XD http://picasaweb.google.com/puppyj926/XLGck#5383905524285547202

雖然鄭伯那一段很好笑,但我不希望這種事情常常發生啊啊啊~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