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9 September 2009

die Freunde / the friends


我的室友之一終於出現了,來自Madrid的Lorena人很好,只可惜他在這邊的日子只剩下一個月,九月底就要回西班牙了。不然還想說跟他混熟之後,寒假跟Ina一起去西班牙玩時可以順便找Lorena,所以希望在這一個月我們可以混得很熟,哈哈!

禮拜六Dortmund有遊行,聽說治安不是很好,不過這都是我之後才知道的事情。好險那天除了宿舍之外我只去了圖書館,沒有到處趴趴走,所以很安全。

禮拜天晚上跟Ina及Steffen碰面,Sie sind sehr sehr nett,而且都很有耐心地跟我說很慢的德文,真令人感動。總之這天大家聊得很開心,然後結論是,之後我跟Ina到處去旅行,然後跟Steffen一起打羽球,哈哈!Ina一直說我是德國人,還說Willkommen zu Hause,讓我覺得好笑又貼切。而我的五種蔬菜再次成為了一個話題,所以德國諺語「Was der Bauer nicht kennt, dass isst er nicht」(意思是:農夫不吃不認識的東西)又被我搬出檯面了,我真的很喜歡這句話。然後Ina就會再說一次我真的是德國人XD,另外兩個原因是:Fleisch und Wurst gefällt mir so sehr,aber das warme Wetter gefällt mir nicht。

禮拜一下午去Ina家作客,下午茶很溫馨。Emil(一隻六個月大咖啡色的拉布拉多犬)宇宙無敵超級可愛,我跟他玩好久,so süß!Ina一家人都超級好,我還在陽台上跟Oma打了個招呼,總之這一切都要感謝Michael,Vielen vielen vielen Dank!一個多禮拜沒有盡情的講中文感覺很奇妙,剛好Michael打電話來,所以我好嗨地說了好多中文,哈哈!Ina的好朋友Nina有一匹馬,所以我們去了馬場看Pilota,還有其他好多好多的馬,所以我也摸到好多好多的馬。那邊的馬都很友善,可以讓我摸好軟的鼻子還有下巴摸好久,總之就是愛不釋手。Nina說改天我們可以過去幫Pilota整理清潔還可以騎他,害我超級嗨,真是個充滿動物的一天。

來說些關於德文課的事情好了。

昨天大家初次見面,然後分班。所有學生頂多就是50人吧,亞洲人只有來自台灣的我,跟另外幾個韓國女生而已。全部共分成三個班(Beginner/Intermediate/Advanced),我被分到Advanced,可是其實上課有點吃力,不過我想就算到了Intermediate應該也還是沒辦法全部都聽懂。總覺得很奇妙,跟Ina一家人在一起的時候,可以很努力的說德文、聽德文(真的會耗掉很多的精神力),然後Ina就會說sie spricht sehr gut Deutsch。可是上課的時候好像耳朵關上了一半,嘴巴大概就是全關了吧,囧,總之上課的時候根本就是個愛耍自閉的小孩,不過還是會傻笑就是了,哈哈!我想我比較適合小團體生活(小團體的定義:一對一或一對二XD)。

這是個充滿德文與英文的生活。不過這兩個語言的切換到目前為止還真的是很不輪轉,有種快要打結的感覺,但我想再過一陣子會好很多。

目前宿舍還沒有網路,所以只能在學校用奇怪的系統還有我用不慣的火狐。不能打中文也不能上bbs,讓我有種快要跟台灣脫節的感覺(雖然用bbs得知台灣的消息實在是很愚蠢,畢竟有太多奇怪的鄉民)。希望禮拜四網路申請好之後,很快就可以在宿舍用筆電上網。

3 comments:

fox said...

firefox習慣就好囉~ 不過最好再加個IE tab才會比較方便
加油^^

Unknown said...

小鈺:

感覺你在dortmond的生活很棒~
我也好想去德國人家裡坐客喔
真羨慕

von 牧玨

Ilona 鈺 said...

1F:我現在可以用自己的電腦在圖書館上網了,所以再也不用火狐啦,哈哈哈!你也加油喲!

2F:原本想回你會po出來的都是很棒的生活,但後來發現我之前有po不順遂的生活,哈哈!你可以找些交換語言,這樣也可以認識德國人喔。等我網路比較方便之後,我要開始找交換語言了,希望有人想學繁體中文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