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2 July 2012

Was ich von der Reise gelernt habe / 那些旅行教會我的事
















錯綜複雜的樹枝就像人生,總有一天會找到該去的地方。


學會錯過

就像在旅行的過程中,偶爾會遇到連相機備用電池都沒電的時候,然後開始煩惱接下來的美景再也無法留在相機裡。

人生也像是如此。

總是得學會錯過那些美好的畫面,但那也僅只於相機中的錯過。
只要曾經用心看、好好地欣賞,那片刻的永恆會烙印在心裡面。

所以開始學會錯過,錯過那些無法永久捕捉的畫面,不過也沒關係。人生還是會繼續大步往前走,美好的景色就放在心裡。


學會信任

很巧的,從第一天洗完澡後在洗澡間遇到一個來自Arizona的人跟我攀談。

第二天我們在走廊上再次遇到,A喊了一聲「Taiwan」,正訝異著怎麼會有人能夠從外表就判斷出我是台灣人時,才想起他是那位來自Arizona的人。接著A問我是否要去看今天的球賽,我說今天好像沒有比賽吧?是誰比?然後他才想起今天沒比賽。然後問我吃過晚餐了沒,可以一起去吃。我買回來了但還沒吃,但我騙他說我吃過了,不過謝謝。

第三天走在街頭的時候突然又有人朝著我的方向喊了一聲「Taiwan」,我知道是他。但我們只是對彼此打個招呼,然後往各自的方向前進。

最後一天在等車的時候又遇到了A,我拿著大包小包的行李,A問起我回台灣的飛機要多久,我說我要先去德國。而A手裡拿著「buy ticket」的牌子,正打算要買今天晚上球賽的票。然後我們彼此聊了一下。

這就是一種緣分,在華沙的四天,每天都可以遇到同一個人,而且幾乎都是他先認出我。

但很可惜的是我似乎從來沒有卸下心防過。尤其是第二天他找我一起吃飯的時候,或許對方就只是想說一個人在這偌大的城市裡可以找個人一起共度某些時刻,可是我依舊對陌生人臉臭,當我只有一個人的時候。

如果可以,我想要試著在可能的範圍內對別人多一點信任、多開放一點,當一個人在偌大的城市裡。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