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1 March 2011

離開的那一天 / der Tag, an dem ich verließ


這幾天常常想起離開Dormund的那一天。

2010年8月30日,早上7點。

Agi陪著我跟大包小包的行李一起搭了S Bahn來到了HBF,我們上了ICE、挑了一個沒人訂位的位置、安頓好我的行李後,在車門口Agi給了我一個擁抱,我的眼淚在眼眶裡打轉。

這一別,下次見面不知道會是什麼時候?

後來他下車了、我留在車上,時間還沒到,還沒發車。

我原本以為他會離開的,但沒有。Agi仍舊站在月台上,我們隔著窗戶不時地對著彼此微笑,但同時我也在擦眼淚。

後來車開了,Agi揮揮手跟我說掰掰,我離開了。


今天剛好是回台灣屆滿半年的時候。

過去這段時間裡我們常寫信聯絡彼此、回顧並繼續更新我們之間的小祕密們。

我深信,有一天我們兩個會再見面;我也希望,有一天我們可以住在同一座城市裡當鄰居;一起煮晚餐、一起吃宵夜、一起度過生活中的每一個片刻。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