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7 December 2010

天氣很冷 / das kalte Wetter


這兩天天氣很冷,總算是拿出了那件去年冬天在H&M買的大衣來穿。一直以為那麼厚的外套在台灣穿不到了,好可惜,但是這兩天夠冷,有這件外套讓人感覺好暖,這麼冷的冬天也是一種開心。我想那是因為這件外套所代表的意義使人溫暖的吧。

今天終於去萊爾富洗了一張照片,那張我一直想要洗出來卻始終沒動工的照片、那張在我離開德國前兩個多禮拜在Romberg Park拍的照片。是我電腦上的桌面、也是我相框裡的照片,屬於我在Dortmund的回憶,在離開之前,一一細數那些美好的日子。那天的景色很美、回憶也很美,那是個完美的一天,是我想要一輩子都記住的畫面。

穿著那件大衣走在忠孝東路上,往事一幕幕地出現在眼前。

在溫德餐廳喝到了德國冬天聖誕市集的必喝品Glühwein,既熟悉又陌生的口感。不是應該在飄著雪的聖誕市集裡、站在木頭桌子邊、跟一群人相擠而喝的熱紅葡萄酒嗎?怎麼此時此刻是在一家餐廳、有著鮮明的燈光及溫暖的空氣、每個人坐著自己的位置而喝呢?

可是在離開了那個國度之後,還能喝到Gluehwein其實也該偷笑了,還有什麼好不滿足的?為了以茲紀念-我離開德國後的第一杯Glühwein,所以難得說了要照一張相,而杯子上還寫著「Glühwein」。

吃飽喝足之後,我還是依舊過著台灣人的生活,同時不知道會想念德國到什麼時候。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