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8 August 2010

die letzte drei Tage in Deutschland / 在德國的最後三天


德國一年的交換生活邁入尾聲,算起來是倒數三天了。

這個禮拜瘋狂的忙碌,光是打包行李跟整理房間就花掉了非常非常多的時間,誰叫我東西多到爆炸!自以為寄了20公斤回家就可以了,結果還是得再寄10公斤回家,囧。

這兩天算是把所有的手續給完成了。

昨天請Hausmeister來檢查房間,沒問題之後去Studentwerk拿回押金,抽了號碼牌之後竟然要等40幾號,結果等了兩個多小時才輪到我。

今天先是去了外事單位(Ausländerbehörde)辦理離境手續,跟他說我禮拜一要離開德國了(嗚~真感傷)。然後去Sparkasse把戶頭給關掉,很幸運地幫我處理的先生人很好,還閒聊了一下。看到卡被拿走的時候突然想到我還沒幫那張卡照相(畢竟它也伴我走過了這一年),哈哈,就跟他說我可以幫它照張相嗎?結果他跟我說他可以打個洞讓我帶走,所以我的卡上面就得到了三個小花的洞。最後去郵局寄了那臨時起意的10公斤包裹回家,我真的很佩服我自己,扛著十公斤的東西走了將近20分鐘,好厲害!但累翻了~

行李差不多都收好了,雖然還是一堆,但總算是不用提心吊膽的過海關,誰叫我容易心虛,我不想一直坐立難安。

最後的週末傍晚剛好市區都有個街頭戲劇節(Micro Festival),找個時間要去看看,然後還要參加Elin的告別Party,他禮拜天也要回瑞典了。當然最重要的行程是跟Agi、Gvidas在校園以及Dortmund市區跑透透,除了去我一直還沒去的自然史博物館(Naturkunde Museum)之外,還有就是跟Dortmunder U、以及Dortmund的飛天犀牛(其實是獨角獸)照相。

之前計劃了八月要到各個NRW城市趴趴走,但其實最後完成的很有限,太多瑣事了,而且我真的好想一直賴在Dortmund不走,哈哈。

原本以為在這最後的最後,我會哭著收拾行李(畢竟有分離焦慮症),但因為都在焦慮行李太多帶不回去,所以離別的氣氛反而沒那麼沉重,這算是行李多的好處嗎?哈哈!而收完行李、不再需要焦慮行李的現在,心裡則開始多了一份離別的感傷。

但是這一年不只是停留在這一年而已,在這段過程中我獲得了很多,而我也在這裡看到我想要的未來,我會好好努力往我的未來前進,加油。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