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19 August 2010

"aufwiedersehen" mit einem Lächeln / 微笑說再見


德國生活即將邁入最後十天,倒數計時中。

在最後的這個幾乎所有ERASMUS學生都走光了的八月,我過的很開心,也玩得很充實。畢竟跟台灣一樣大的NRW其實是有很多很值得看的景點,只是就算用一整個八月,但還是不夠。

這幾天把要寄回家的東西打包好了,今天蔓莉姊開車帶我到郵局把東西拿去寄,20kg真的是他媽的重,好險有開車(感謝蔓莉姊~)。然後我們去了Oberhausen看Hundertwasser的展覽,然後臨時決定去Essen看Hundertwasser設計的建築物,實在太可愛了。下次來德國除了要拜訪這些好久不見的朋友之外,再順便來個Hundertwasser建築物之旅吧!

這幾天跟好幾個朋友見了最後一次面,說再見。有點感傷,但是我很高興我能夠微笑地跟你們說再見,儘管回到宿舍之後偶爾會流一下淚。

最後的八月除了大採購,要帶回去的紀念品或是託買的東西;還有偶爾賴在宿舍整理東西與收拾心情,再來就是到處趴趴走。跟著Chri在Monschau度假的三天好棒,很喜歡他們一家人,還有Chucky跟Cooper,我以後一定會再回來看你們的。偶爾跟Agi還有Gvidas一起的活動,我知道在Dortmund的我們並不孤單。

最最重要的是,在MS的你們。

我不知道四個月的時間是不是太短暫,但我想我們熟的太慢,可是那些時光很美好。在最後的七月與八月,你們對我而言真的很重要,我很喜歡那些我們一起共度的日子。我知道,我們都會繼續保持聯絡,而我真的很喜歡你們這些朋友。

「倒數計時」四個字我一直都覺得很感傷,但是出乎意料地在要離開德國的前十天,我沒有想像中的難過。或許是因為在歷經了這一年的生活之後,我更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也在一次與一次跟朋友的對話後,更知道要怎麼去實踐它。

曾經有人跟我說過,很多人在來過德國生活過後會漸漸地不喜歡它,而我也認識很多人很不喜歡德國,可是我知道我真的很愛它。而在歷經了一年的生活之後,我又更愛這個國家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