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8 May 2010

03/28-04/01 2010. Reise in Niederland / 荷蘭行


荷蘭就在NRW的隔壁,車程沒幾個小時很方便。所以媽媽這次造訪德國的同時,我們也順便去了荷蘭玩樂,順便看鬱金香。

Tag1.2 Amsterdam

第一天到了阿姆斯特丹逛了王宮之後接著就是在市區亂晃。去了安妮之家、西教堂那一帶,安妮之家也太多人了吧!不過因為跟他不熟且也懶得排隊,所以根本沒有進去看的打算。

運河之間的街道上充斥著可愛的建築物,都很值得拍下來。可樂餅小店很有趣,投幣式的熱食販賣機。在糖果店還看到雷根糖,五彩繽紛的顏色、各種口味,真令人懷念。

在研究過水上巴士的四條路線過後,第二天決定以船代步,除了到達自己想要的目的地之外,藉由運河遊走各個景點之間,實在不失為一個好選擇。

首先來到了梵谷博物館,人好多,光是排隊就排好久。後來才發現原來買水上巴士的一日券時可以加購梵谷博物館的門票,不但省了一歐還省了排隊花掉的時間。照習慣,我逛博物館還是逛了很久,囧。接著來到了佛丹公園,很大的公園,很愜意。鑄幣塔、馬雷吊橋、林布蘭廣場,反正就是照著旅遊書的景點介紹跑大地遊戲,只是用水上巴士穿梭之間,所以時間規劃很重要。

晚上在一家中國餐廳吃東西,好久沒吃到的餛飩麵與蝦球好滿足。吃飽喝足後走回旅館的路上原來是條中國街,意外經過了計量所,還有好大的Amsterdam字樣。

Tag3 keukenhof 鬱金香花園

這次來荷蘭的目的之一就是造訪鬱金香花園。

到處都有鬱金香,各式各樣的真奇妙!我們拍了一堆照,不過沒有看到一大片的鬱金香田,讓人覺得有點可惜,但依舊很值得。鬱金香總是讓人滯足不前,而我則是在農場動物區流連了好久,但明明這就不是「鬱金香花園」的重點,哈哈!

這天的天氣不是很好,到後來雨還變大,有點掃興。不過鬱金香花園還是讓我們花上了將近一整天的時間,以及拍了非常多的照片。

回到萊頓火車站之後努力地尋找玟妤介紹的Australian冰淇淋店,找路找了好久,最後抵達時已關門,囧。沿路上意外看到一座風車還有是個觀光景點的城牆,也算是迷路的收穫之一。不過跟我出來趴趴走真的都是「走」。

這天晚上在萊頓左挑右選的找了一家簡單印度菜吃了當晚餐,最後搭車回Amsterdam。

Tag4 Kinderdijk 小孩提防

搭車到Rotterdam之後轉了地下鐵又搭了好久的公車才到了世界文化遺產-小孩提防,17座風車齊聚一堂應該很壯觀。只可惜颳風又下雨,天氣也太糟!最後回到鹿特丹市區之後因為全身濕答答所以沒有探索市區的心情,只在地鐵站旁的shopping mall逛了一下就搭車回Amsterdam。

回旅館換好衣服又往市區跑,因為要逛紅燈區還有到餐廳吃荷蘭道地料理,後來又跑去吃了荷蘭薯條。穿梭在巷弄之間終於發現了紅燈區,附近還有教堂的這個對比也太強烈。話說Amsterdam市區常常看到Coffee Shop,但它不是咖啡店喔,是吸大麻的地方~。

Tag5 Zaanse Schan

距離Amsterdam20分鐘車程的小村莊,是這趟荷蘭行我最喜歡的地方。大草原、風車、起司工坊、木靴工坊…徒步就可以逛完,風很大,一度還下起了冰雹,這天氣也太詭異了~。離開之前搭了45分鐘的船遊覽了這個可愛的小地方,船長不時還會介紹沿路的風景。

最後搭車回Amsterdam,回旅館拿行李,準備打道回府。結果才是災難的開始,原訂六點半ICE會回到Duisburg,然後搭S1約一個小時就可以回到學校。結果這天不知道ICE是怎麼回事,照理來說從Amsterdam到Duisburg之間只有三站,但ICE沒有照這三站跑,最後不知道跑到哪裡時廣播一直叫大家要轉車,但我們沒注意,最後就這麼一路開到科隆,整個很傻眼,但我一直在大笑,哈哈!總之這天回到宿舍已是晚上10點多的事情了(delay超久的啊,囧)。

後記

三月底的荷蘭還是好冷,後來發現Amsterdam緯度比Dortmund還要高,難怪除了風大溫度也比較低。

晚上在旅館看電視是個收穫之一。荷蘭的電視節目有字幕,跟德文還挺像的,就算一個荷蘭字都不懂,但憑著德文的印象還是可以看懂一些句子(大概是因為還有影像的輔助作用)。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