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11 October 2009

10/5-7 2009. Reise in Rheinland Pflaz / 德國生活的第一次度假旅行


Tag1. Moselkern (Burg Eltz)
Tag2. Rüdesheim
Tag3. Koblenz & Cochem


這趟旅行是以Koblenz(圖中紅色框框)為中心,三天分別向其他三個景點移動。原本計劃的行程是要搭船遊Mosel,只可惜Mosel的KD在旅行的前一天就停駛了。這三天的天氣都不太好,頭兩天一直下雨,第一天我們還把傘放在寄物櫃的行李袋裡,所以一天下來每個人都是落湯雞。但好在第三天沒下雨,算是小小的補償。

第一天先在Koblenz HBF跟Milka碰面,沒想到遇上DB愛誤點(畢竟這是大家都在告誡,但我們三年前卻從未體驗到的誤點,哈),不過Milka也誤點了,所以我們抵達Koblenz的時間差不多。這天的行程是Karen從旅遊書上看到的Burg Eltz,很壯觀的一個城堡,但不知道為什麼台灣的旅遊書上都沒提到它。因為指標不清楚的關係,所以走錯了山頭,來回多花了45分鐘,而且這個白走的山路很難走,讓人累得要死,後來又花了20分鐘休息吃下午茶。前往Burg Eltz時雨變大了,不過仍不減我們的興致,雖然全身濕答答卻也看到美麗的城堡。只可惜這陣子在整修,所以沒看到它最美的樣子。如果天氣好,其實從Moselkern走過去也不會太累,而且不用90分鐘就可以抵達Burg Eltz。

第二天來到了Rüdesheim,欣育直接跟我們在這邊碰面,但因為我們坐過站的關係,所以比預定行程延後了將近一個小時才碰面。三年前雖然來過這個小鎮,但只待了短短的一個小時,這次貢獻了一整天給它,哈哈!這天去了葡萄酒博物館,還有Asbach酒廠,原本要搭纜車上紀念碑看看,但因為下雨又加上時間很趕,所以這個行程就作罷。下午茶時我們合點了一份Asbach很特別的咖啡酒,重點是他的製作過程,整個很炫!在斑鳩小巷逛了一陣子之後就去吃晚餐,也有很多人點Asbach的咖啡酒,所以此起彼落的攪拌聲不停地傳來~

第三天先到了Koblenz對岸的Ehrenbreitstein,這個要塞是眺望德意志之角及欣賞Rhein&Mosel交會處的好地方。接著搭船回到了Koblenz,沿著河岸走到了德意志之角,總算是看到了三年前跟我們擦身而過的威廉一世。後來搭車去Cochem,在原訂行程中這本來是要搭船去的。Cochem是個很漂亮又很悠哉的小鎮,我很喜歡,只可惜我們沒有太多時間可以閒晃。這整條流域都是葡萄酒鄉,所以在這邊的我們為了應景每個人(除了Karen之外)都點了一杯葡萄酒。吃晚餐的同時硬是寫了幾張明信片,但在我寄出去之後才想到,我在地址上忘了寫「Taiwan」,希望德國郵政可以發揮他三年前的專業仍舊幫我把明信片寄回去。因為這個城鎮太可愛了、因為這次的時間太短了,所以明年春年我一定還要再來漫遊Cochem,哈哈!

雖然這三天的天氣不太好,然後莫名其妙地時間常常被我們延誤到,所以並不如計劃中的去了每個景點,不過這就是自助旅行的獨特之處。保持一種彈性,才可以在旅遊時仍舊有好心情,哈!這幾天真是辛苦Karen了,跟著三個台灣人出來,要一直聽我們說國語,囧,好在他回去之後在FB上寫說他玩得很開心。然後就是離開台灣一個月之後,這幾天是我最暢所欲言的日子,哈哈!

只有文字的旅遊日記有點無聊,少了點靈魂,所以我比較喜歡用相片寫日記。看著照片配著文字,感覺會比較生動喔!(根本就是老王賣瓜~XD)http://picasaweb.google.com/puppyj926/RheinlandPfalz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