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23 October 2009

Die Welt ist warm / 人間處處有溫情


就在這個禮拜一,當我為了發現一家距離宿舍十五分鐘路程的超大超市Netto而沾沾自喜時,我掉了皮夾,就在Netto的門口。

細節就不多說了,不是太好的回憶XD。

隔天Max很好心地陪我去掛失所有的卡,以及問了每張卡的補發方式及金額。雖然他說以我的德文程度可以自己處理這些,可是那種時候誰還有心情用破德文處理這些事情(整個人就很懶,囧)。但我偶爾會穿插點德文問東問西,表示一下誠意(什麼誠意?XD)。總之這天下午真的很感謝Max,沒有讓我獨自一個人處理掉皮夾這種事情(這可是我生平第一次掉皮夾耶,竟然是在德國,還真是個特別的回憶啊,囧)。就在處理完一切事情之後回到宿舍上網,沒想到收到一封來自圖書館的信,說是有個學生撿到我的皮夾,要我去領取,然後我又趕緊出門了。

除了錢不見之外,所有的卡都還在,所以我還是得自己跑去銀行跟辦保險的地方,用破德文跟他們說卡片找到了,所以不需要補發,也可以解鎖了,但這時候心情好很多了,所以沒有關係,哈哈!我想他們一定會覺得我很曾笑ㄟ,畢竟從掛失到找回來只有短短的三個小時,但至少是個好消息~

掉皮夾這種事情真的沒什麼大不了的,畢竟錢掉了可以再賺,卡掉了可以再補辦(掉護照才叫真的慘),可是禮拜一的心情還是差到極點,ㄏㄡˋ~!經歷了這一切之後,整個就覺得人間處處有溫情啊,哈哈!

禮拜三上完課,這學期突然多了兩個報告。一個是十一月初要在德文課報告的,我挑了「台灣的景點」當主題,想說可以報告台北101、夜市的人潮、台北街頭的摩托車們、又或是花東海岸之類的,誰還有什麼好意見嗎?一開始原本想拿上次做的台灣食物來塘塞一下,不過有一半以上的同學都聽過這個主題了,為了推廣台灣,所以決定還是來點不一樣的東西,哈哈!至於HRM的報告,我跟Carmen一起選了Women in leadership position,相信工商組的各位對這主題應該不陌生吧?我也覺得它很親切~XD,好像又回到了唸高等工商的感覺,哈哈!在聖誕假期前把這個HRM報告解決掉之後,我就可以愉快地去度假了。

這個禮拜是運動社團開始的第一週,我跟Jitka、Anatasia一起去打羽球。沒想到入場這麼嚴格,進館還要先看有沒有帶「乾淨的運動鞋」,害我很囧,我的運動鞋就我腳上穿的這雙啊!哪來的另一雙啊?在進退兩難的幾分鐘之後,Jitka很認真的跟我說,他們兩個拿鞋子去檢查,要我默默地從旁邊進去。話說我這人向來不做虧心事(真的嗎),所以猶豫了很久,Jitka到最後整個就快要受不了一直用嚴肅的表情叫我go,真是難為他。總之最後終於順利進去了~

可能因為是第一週,所以人爆多,Jitka不想等就說要先回去了,囧。社團老師看了也有點驚訝,只好要每個有佔到場地的人大概先打個十到十五分鐘,時間到了之後再換人,總之最後有三組場次(所以人數大約是:4人*8場地*3場次=96人)。打到後來因為我的場地的第二場次只有三個人,所以後來我就跑去跟他們打,不過因為他們是用塑膠球打,我幾百年沒用過這種球,整個超不習慣啊!但打了羽球還是開心到爆炸啊,整個覺得超級充實的,哈哈!

接下來的週末不宅了,牧玨、奕超要來Dortmund,禮拜六要一起去Essen看桌遊(Brettspiel)展,聽了桌遊很多年但從沒接觸過的我,總算是有師傅要領進門了,哈哈!整個很期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