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13 October 2009

Plötzlich fühle ich... / 突然驚覺到


在抵達德國一個半月後,我好像又要重新適應新生活了,囧。

這個禮拜開學,感覺一切還在混亂中。放了一個禮拜的假,跟原本的同學也都開始過著各自的生活,不再像九月的時候一樣,每天見面,每天都有固定的德文課要上,每週都有二至三次的Tutorium的活動一起參加。

開學之後,每個人都有自己系上的課要修,語言中心的多元化課程讓大家有了各自的選擇,甚至有些人不打算繼續上德文課,而那些課程也將會加入一些本來就在這裡的國際學生,所以一切的一切都要重新洗牌了。往好處想,就是可以認識更多的人,但實際上對我來說又是個得重新適應的囧境,好不容易適應好了原本的環境啊,唉~

但最近的生活也不全然都是全新的適應。儘管才認識兩三天的Melanie就搬到隔壁棟,但也因為我們不定時的偶遇以及他的熱情,還有共同的心理系話題,所以還是很熱絡。室友們也都全員到齊,來自約旦的Noor、西班牙的Lola、還有阿亨的Christina人都很好,尤其是我特別喜歡有鄰家女孩感覺的Christina,話說Aachen也曾經是我在挑交換學校的首選呢!今天跟Christina一起出門時還聊到了他家也有養兩隻拉布拉多,我整個好嗨,哈哈!唯一有在用MSN的德國人Max在某個層面上有點像是我的救星(原本想說浮木的,但這樣說好像不太好,哈),不懂的學校生活就趕快問他XD,希望他到時候也要一起去打羽球,這樣我一個人去才不會太尷尬(我怕生啊啊啊~)。儘管Elin在九月有一半都沒來上課,但也不知道怎麼會漸漸地熟起來,明天要一起去他打工的餐廳吃飯,很期待,哈!

開學第一週,目前的選課狀況有點混亂,希望下一週會好很多。Alles wird gut!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