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17 December 2011

Fernweh

這是今天上課的主題:Heimweh、Fernweh。

懂得這兩個字的人、認識我多一點的人,就知道我徹底的有著Fernweh。我想我心裡真正的那個家其實在遠方。

Connie從德國短暫回台,聊起了他即將在瑞士展開他的新生活、新工作,我們在一旁聽著聊著。後來Michael跟我說,當我聽著Connie說著那些的同時,我臉上的表情充滿了Fernweh,我心裡清楚地知道我有多想回去那裡,但卻不知道無意中一切都表現在舉手投足的神情裡。

剛才廣播裡放出了一首歌,是充滿了德國回憶的三首歌其中之一。

One Republic - Secrets
One Republic - Apologize
Keane - Somewhere only we know

我想我永遠都不會忘記那段美好的時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