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5 May 2010

bis jetzt von Anfangssemester / 開學至今


開學至今已三個多禮拜了,只能說這段時間實在是忙碌到不行。

修的課多,空閒的時間就少,好懷念睡到自然醒的日子。除此之外大概是因為太陽越來越晚下山、也或許是因為大家在德國的日子都只剩下一個學期,所以卯起來的聚會與活動。

前幾天終於決定了回台灣的時間,希望延簽會成功。因為最後期限出來了,所以一切就要開始倒數計時,但還是有好多事情想做,時間好像一直都不夠。

這學期的課大致都還不錯。禮拜一課滿滿,很累卻又充實的很開心。

但禮拜三的Landeskunde越上越讓我失望。文化、文學這種東西,不是本來就沒有一定的答案嗎?那麼大家討論抒發想法就好了啊!為什麼有幾個同學總是激進地表示自己的意見,跟你不一樣的就是錯的嗎?「大野狼與七隻小羊」的故事,無論究竟是那麼單純,還是背後有更深一層的涵義,但那些也都是個人的解讀罷了!為什麼好像一定要聽你的?而我實在不知道老師在幹麻,說是在帶討論嘛?我倒是感覺不出來。

Marketing跟上學期HRM人數也差太多了。之前不到十個人,現在卻來了將近二十個,還是比較喜歡之前人少少的互動,而老師這學期也顯得沒活力許多。

禮拜五的心理學課程真是讓人沮喪。有powerpoint的時候還好,聽不懂的時候可以看內容,但純講課的時候就真的很囧了。但好在Partnerschaft活動中有個人也曾經上過Prof. Kastner的課,他說這位教授說話真的讓人很難懂,寫的字也非常的潦草,對他們德文母語者而言都有些吃力了,更何況是我。聽他這麼說之後的確是讓人比較欣慰一些,但我還是想聽懂啊~

前幾天因為食物被偷用的事情讓我很不爽,畢竟發生了好幾次。導火線是這次要用我才用過兩次的青醬時,赫然發現幾乎要見底了,而且裡面還有一個奇怪發霉的東西,讓我整個大怒!最後忍不住寫了一張紙條給大家,順便提醒大家我們的打掃計劃(是上一批室友們留下來的好主意,只是因為寒假都沒人在所以暫時取消)已經開始了。總之我想念之前的室友們。

羽球還是照打,希望可以加入籃球跟網球。德文還是照念,希望某一天可以開始分析我的data。至少在往後回憶起我的論文生涯時,還可以嗅到德國生活的味道。

最後就是希望感冒趕快好,以及時間跑慢一點。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