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12 April 2010

der Angfang vom Semester / 新學期新希望


是什麼讓向來痛恨早起的我選了禮拜一一大早八點半的德文課?答案是我喜歡的德文老師。

其實那堂課的程度算是很簡單的,可是因為我一直覺得這個老師教得很好,而且無論大小錯誤都不會讓你呼嚨過去,藉此我可以更清楚「正確」的德文是什麼,所以我選了這堂課。除此之外也因為從一開始到現在所有學德文的過程都是屬於玩票性質的,從來沒認真背過什麼單字或詞性,所以想說反正免錢的課多上幾堂,總是可以把基本的補起來。

禮拜一的行程很刺激,但用一個禮拜的第一天把一個禮拜一半的課給上完也未嘗不是件好事,總之我很樂在其中。

或許擺脫當時Mathias班上的那群同學是對的,不是感情不好,而是一開始註定了之後,我沒辦法在那些人面前的大團體中侃侃而談(但私底下的時候話又一堆,囧)。

四堂課、七個半小時的德文連續砲轟,總算是覺得德文有回來了一些些。在某節課的空檔遇到上學期HRM認識的同學(HRM是英文授課,所以這是德國同學),然後用德文聊了起來之後,他說我的德語很好,真讓人感動~。畢竟我一直覺得不夠好、沒有其他人好,但其實我應該要用「絕對標準」、而不是「相對標準」來看待自己的程度。另外一個問題是,我真的很不善於在團體面前用德文呱啦呱啦說,所以我想這也是為什麼私底下交談時比較可以獲得「你德文很好」的稱讚。

今天最後一堂德文課其實是開給博班學生的,不過上學期Dilek跟我說其實那堂課跟「博班」無關,只要跟老師知會一聲就好,所以這學期我選了這門課。然後跟今天剛認識的Ivana呱啦呱啦聊起來之後,他問我:「你的英文跟德文一樣好嗎?」喔喔喔~這個問題我聽了都要感動得哭了,我的英文比德文好多了啊(但明明其實也沒有好到哪)。

總之這是一篇自我感覺良好文嗎?我希望它不是。只是想藉此提醒自己已擁有的,而不是還不足的。在德國的第二個學期,我的德文更要好好努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