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12 April 2010

02/25-03/13 2010. Wandern in Portugal (2) / 葡萄牙‧中


兩個多禮拜的漫遊葡萄牙,分成三個部份來寫。因為一些時間及人為因素,行程被切割的有點不順,因此這次的遊記就不照日期寫,而是以地點來區分。不過大致上,﹝葡萄牙‧上中下﹞還是有照時間順序排列的。

﹝葡萄牙‧上﹞02/25-03/02,Lisboa之前的行程,外加03/07下午的Tomar行。
﹝葡萄牙‧中﹞03/03-03/08,Lisboa及週邊景點,外加03/11的Lisboa動物園之行。
﹝葡萄牙‧下﹞03/09-03/13,Lisboa之後的行程,Evora及Porto。

Lisboa

從Nazare搭客運到了Lisboa之後,在metro站之後找了info問了一些有關車票的事情,但服務人員態度很差,讓我一開始對里斯本的印象大壞,只好在心裡面一直告訴自己不要被這一顆老鼠屎外了里斯本這一鍋粥。

首先前往我們的住宿地點,到了metro Parque,真是讓人驚豔,因為這一站就像海底隧道且有著很多特別又有趣的壁畫。附帶一提的是,Lisboa每站Metro都有著自己的特色,這幾天穿梭在好幾個站之間,有些則是因為坐錯站而意外來到的,有興趣看照片的請點我,並往下點選。

終於來到了一晚13歐的民宿,整個就是個隱藏版公寓民宿,讓我想起了之前跟牧玨去柏林住的地方。由於老闆不住在這裡,所以一時之間我們也只能站在樓梯間傻等,好在等沒多久就遇到老闆。

民宿就是個大公寓,好像總共藏了五六間房間吧!我們去住的頭幾天還有芬蘭人、德國人、美國人一起住宿,最後兩三天大家都退房了,只剩下我們兩人。

來到Lisboa的第一天下午也沒做什麼,首先去搭了 Lisboa特色之一的Gloria纜車,後來在Chiado廣場搭了28黃色小電車隨便上站隨便下站,輕鬆悠哉地瀏覽這個城市。
結束今天的行程之前,傍晚時分去超市大採購,總算是可以自己下廚吃熱呼呼的食物了。讓人訝異的是沒想到隨便一家超市就有在賣豆芽菜這東西,話說我可是半年沒吃到它了,真令人懷念~

某天的行程一開始是去搭那身為交通工具的「電梯」,一開始覺得很新奇,但在Lisboa的這幾天因為來來回回搭了好多次,所以到後來上去之後就只有我們不會留連在那圍欄邊拼命拍照,很灑脫的轉身就走,哈哈!

電梯上去之後就是卡莫廢墟教堂,是個小小的考古學博物館。第一次去的時候還想說要等改天開始用里斯本卡之後再進去,結果後來發現學生証的折扣比里斯本卡的折扣還多,那到底為啥我們還要跑第二次呢,囧。時間就是這樣一來一往給磋跎掉了。

在Lisboa的另一個必備行程是聖喬治城及大教堂。雖然跟我想像的一點都不一樣,不過還是很漂亮。走在城牆上很嚇人,畢竟我有懼高症,無時無刻都要注意別讓自己突然腿軟暈倒在地上,否則會很囧。但如果不管懼高這件事的話,其實穿梭在那城牆間實在很有趣,而且還可以欣賞里斯本市景,多麼愜意啊!

逛完了聖喬治城及大教堂之後,接著去搭Bica纜車,也是Lisboa交通工具的特色之一。銀色的車身看起來就是不一樣,不過因為那邊比較不是觀光區,所以等車的觀光客不多,車子的班次自然就較少。等車的時候還有路人問我這裡發生了什麼事(是看大家都莫名其妙在這裡等嗎?哈哈),實在不知道他是觀光客還是當地人XD。

某天晚上在家裡吃飯吃到一半老闆剛好來打掃,然後我們就小聊了一下。冬天的葡萄牙也是不下雪,頂多是山上下雪而已。再加上沒有二戰把這個國家或城市給毀掉,所以更沒機會在室內裝暖氣(這是老闆自己說的喔),基本上就跟台灣一樣嘛!但想想覺得自己實在很糟糕,才來德國半年就整個沉浸在暖氣的美好,而不習慣這個沒有暖氣的冷天氣,囧。而因為這天相談甚歡所以就跟老闆學了幾個城市的發音(明明上次就學過了XD),還有bis morgen明天見的葡萄牙文 Ate Amanha!

Lisboa Zoo

里斯本動物園的行程是從Evora去Porto要先回Lisboa轉車時去的。

雖然里斯本動物園不太大,但我還是花上了四個半小時才逛完,囧。雖說動物園不就是那些動物們,為啥每個城市都要看,但其實還是大不同,常常都有新經驗。

這次原本可以看到小河馬出生的那一剎那,但我以為工作人員的聚集是因為在施工,所以我就閃人了。等沒多久又再次經過時,才看到河馬媽媽一直在推小河馬,要他起來走。而我就在那邊待上好久的時間,一來是想看小河馬走路,二來是因為很怕小河馬賴在那邊不肯起來最後會死掉,這樣未免也太心酸。總之最後小河馬乖乖起來踏出了河馬生命中的第一步,超可愛的!有興趣的請點我看影片。

另外看到了一區長耳豚鼠跟刺豚鼠,好可愛啊我的媽!但有什麼動物是不可愛的嗎?總之我在這裡也待上了好一段時間,請問可以帶回家養嗎?

而里斯本這種小而巧的動物園竟然還有海豚世界,裡面有三隻海豚也太酷了,海豚從水裡探出頭來也像是在微笑。沒有海豚表演時的海豚世界人超級少,只有小貓兩三隻坐在看台區看著海豚發呆,要不是我趕時間我也要在這裡待上好一陣子啊!

這天的動物園人很少,感覺員工比遊客還多,我喜歡逛這種動物園,不要人擠人就什麼都好。而這個動物園還有著在我過去逛動物園經驗裡完全沒看過的東西:狗兒們的長眠之地,請點我

Belem

從里斯本市區前往貝倫區挺方便的,交通在此不多做描述。其實這邊用半天的行程就可以了,但我們逛貝倫區的時間始終都不在我們的安排之內,總之就是計劃趕不上變化,所以時間常常被我們浪費掉。

首先是原本要去Tomar的那個下午但因為我們看不懂葡萄牙文而那班車只有週日才開,所以只好改變主意前往貝倫區。逛完了世界文化遺產修道院之後,接著去吃超好吃的熱呼呼貝倫蛋塔,吃飽喝足之後去看發現者紀念碑,但不知道為啥我一直說成守護者紀念號,囧。因為已經過了下午五點所以來不及參觀貝倫塔,只好之後再去一次,但後來才發現貝倫塔根本就在施工中所以沒有對外開放,總之一直在走冤枉路,不過去了兩趟貝倫區的好處就是可以吃兩次好吃的蛋塔,嘿嘿!而且因為第二次去的時候是在週末,人潮真是多的可怕!

憑著里斯本卡我們還去了處於貝倫區的民俗學博物館,硬是要用那張卡免費入館,不然整個就不划算啊(但就算去了也還是不划算,總之買里斯本卡真的浪費錢,不要買XD)!民俗學博物館感覺也太偏僻了,不過沿路上有經過足球場還算是一項收穫。此時的博物館有三個小小的特展:印度某文化、葡萄牙陶器、亞馬遜文化,只可惜原本有著很多非洲物品的常設展只有在固定時間才開放參觀,所以我們沒機會看到。

Sintra

在里斯本的某一天民宿的網路壞了,所以即使我們想去Sintra但也沒辦法查火車時刻表,因此原本打算早上去車站問好車子時間之後,再開始逛里斯本,之後改天再到Sintra。

以上只是前一晚模擬的計劃。實際上的行程是這樣的:

一大早(但其實也不早了)不知道兩個人是沒睡飽還是怎樣,哈哈,總之不是因為地鐵坐錯站就是坐錯方向,反正同樣的路段不知道跑了幾趟,到了火車站原本要問sintra的車子,結果發現三分鐘之後就發車,所以兩人就這麼決定要跳上車了。

這麼不按表抄課的旅行根本就不是我以前會做的事情,我開始感染上南歐人的隨性了嗎?哈哈~

但是,這天的Sintra天氣有夠糟,雨越下越大。首先逛了王宮,原本期待逛完之後天氣會放晴,結果當然沒有。接下來往山上跑的潘娜宮,雨更是大,真不知道來幹麻的。明明很漂亮的潘娜宮在霧裡面什麼都看不清楚,在這種鬼天氣裡誰想要逛大公園啊,所以基本上我們對潘那宮的印象很薄弱,哈哈!

按照理想行程,在Sintra之後應該是要前往Cabo da Roca,這個歐洲大陸的最西邊,但雨下那麼大也別去了,不然是打算被沖到大西洋嗎?所以Cabo da Roca被放到隔天了,大概是因為前一天把雨都下光了,所以隔天去西角時天氣宇宙無敵超級好!

Cabo da Roca

早上因為沒有按照預定時間起床,所以衝衝衝沒趕上原訂時間的火車。20分鐘後的另外一班火車只有5分鐘的時間讓我們轉公車,只可惜因為誤點4分鐘,所以沒趕上去Cabo da Roca的公車,只好再等75分鐘。而這段時間就去了車站附近的shopping mall閒逛,哈哈!

Cabo da Roca是整個歐洲大陸的最西邊,就如同之前所說,其實它的交通方式應該排在從Sintra回來的路上會比較順,但因為那天雨太大去了也沒用只好改時間,而配上這天的大晴天剛剛好,景色超級美!

懸崖邊、海岸旁,整個就想待在那邊不想離開,更何況又是個歐洲大陸最西邊,多麼有紀念價值啊,哈哈(好膚淺~XD)總之在這裡就是不停地照相再照相,再怎麼想把美景拍回去,但只有親眼看到才能體會那樣的壯觀。

Obidos

這天一早來到了另一處巴士轉運站,一大堆各家公司的巴士,根本就找不到Tejo的站牌啊啊啊!問了路人但他也不知道Tejo站牌在哪,但是這位小姐很好心,還幫忙問了他準備上車的司機,然後再用英文告訴我們。

一個小時後來到了Obidos,是個可愛的小鎮,有人叫它谷間的珍珠。這一個禮拜剛好鎮上有巧克力活動,所以在這裡順便買了Laura媽媽的禮物(但最後Laura爺爺生病,所以我們沒去她家,也就沒有去葡萄牙南部了,巧克力禮物當然是進了我們兩個人的肚子裡,哈哈),除此之外當然還要買自己的巧克力禮物。

這裡有特別的19%櫻桃酒,而且要用特製的巧克力杯子來喝喔,實在有夠可愛!當天晚上愜意又應景地嘗試了這種特別的搭配,果然是好喝,有著巧克力香甜的櫻桃酒味。

葡萄牙的特產加上這個巧克力活動,等於巧克力蛋塔。所以我們來到了一家餐廳,吃著剛出爐熱呼呼的巧克力蛋塔實在是好幸福啊啊啊啊!以前在肯德基要花28元買蛋塔都嫌貴(還是只有我嫌它貴?)這個特製的1.5歐巧克力蛋塔卻買得很開心,還一連吃了兩個,歐元區真是讓人價值觀大變,囧。

在這個城鎮待了三個小時之後準備回去Lisboa,到民宿拿行李前往下一個城市Evora,而﹝葡萄牙‧中﹞就在此告一段落啦!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