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4 September 2009

Das Leben in Deutschland beginnt! / The life in Germany starts!


Der erste Tag / The first Day

誰可以告訴我為什麼進法蘭克福不用填入境單嗎?當我還在疑惑到底要去哪裡填那張入境單的時候,我就已經拿到行李了,整個入關的很輕鬆又奇妙(不過我有記得在哪裡交出護照XD)

很順利的在法蘭克福機場的車站辦好了Bahncard50,馬上買了一張前往Dortmund的ICE車票,感覺很划算。距離搭車的時候還有一個多小時,所以買了張Telefonkarte、然後將我的手提行李從大包變小包,然後逛了一下法蘭克福機場。

一路上的心情很奇妙,來到了這個與台灣截然不同的國家,但因為三年前的記憶還在、感覺一直保留著,所以在車上看著窗外仍舊有份親切感,以及一種興奮感-這是我接下來要生活一年的地方。

快到Dortmund的時候,看到一大片草原上有好幾匹馬,很漂亮,想必是有人養的吧,但不知道養來幹麻。所以德國生活新挑戰又多加了一筆嗎?搞得我好想騎馬,哈哈!(雖然我很想騎,可是還有懼高症要克服,囧)

下了車之後Jessica來接我,是個很好的女生,然後我們一起回到了宿舍。加入打擊部果然沒有錯,之前扛著鼓啊琴的跑來跑去,果然練就了一身好力氣,所以這次扛著我的20公斤多的大行李箱爬一層樓都沒問題(另一個小行李箱是Jessica幫我拿的),哈哈!

房間很漂亮,我很興奮,接下來用兩個小時將所有的東西都放好位置。在這之前我竟然很勤勞的把房間用吸塵器吸了一遍、然後用抹布把所有的東西擦了一遍,下次要這麼勤勞不知道是什麼時候。

宿舍是四個人一間,可是到目前為止我的室友們都還沒出現,不是回家了就是去渡假了吧!

接下來去了Lidl買一大堆食物,當然都是要自己下廚的,所以接下來我每天的晚餐都自己煮,在這邊真的會很勤勞耶,因為要做的事情很少,時間太多,哈哈!(也可能是因為我還沒有網路的關係XD)出發之前很多人都在問我的蔬菜水果怎麼辦,在這邊解答一下:我買了一大根將近400克的「小黃瓜」,分成四天份,外加每晚一根香蕉,所以請大家不用擔心,哈哈!之後我會繼續尋找我吃的蔬菜水果~

飛了將近一天果然是會昏睡,所以接下來從晚上九點多睡到隔天的下午一點半。


Der zweite Tag / The second Day

起床之後去了Schrecker補生活雜貨。一開始好蠢,我看到了一個像是門的東西我想進去,可是我拉了推了就是進不去,所以想說這可能是出口(隔壁的Lidl就是出口入口分開的),只好尋找另一個入口。可是繞了好幾圈都找不到,赫然發現有個客人很用力的推了我剛才看到的那個門,原來那個真的是入口,只是要「很用力」的推(用引號是因為真的要很用力XD),所以德國人不只人高馬大而且還要力大無窮(Michael同意嗎?),哈哈!

在Schrecker逛了好久,我好喜歡Nivea的東西,這邊好多,哈哈!光是買洗面乳、乳液、洗髮精、護髮乳就花了好久的時間,因為每樣的功能也太多,所以只好邊看邊查字典,囧,這時就要安慰自己這樣德文才會進步的快。

Jessica交代這幾天要去給Hausmeister認識一下,所以就去找他了。Alles auf Deutsch!可是他說啥我並不是全都懂,挑單字聽就好,哈哈!希望他沒冀望我這個亞洲臉孔可以全聽懂他說的德文。就如Jessica所說的,Der Hausmeister ist sehr nett。

然後去附近亂逛,終於找到了我窗前的那片大草原的入口,每次從窗外望出去都看到有人帶狗去大草原散步,而且都是大狗,搞得我好想去搭訕,哈哈!而且還發現從Lidl和Schrecker到我宿舍的捷徑,五分鐘的路程馬上縮短為兩分鐘。在宿舍附近還有一個很大的公園,從入口看起來整個很像廢墟,另外還有好多的大自然,這裡果然是個修身養性的好地方。


Der dritte Tag / The third Day

今天比較不宅,終於離開了宿舍區去了一趟Dortmund市區辦這個月的車票,可是DB那邊說要學校蓋章才可以辦,好麻煩,只好打電話問Jessica怎麼處理,但她沒接電話,所以又打給Benjamin、Diana,大家都沒接電話,所以我就去亂逛。出了車站之後,突然想起來三年前我們就是出了這個車站去看球賽,只是那時候人爆多,好像整個城市都被人潮給淹沒了。亂逛的同時終於辦到了預付卡(要從台灣打電話或傳簡訊給我,請撥:49160-9829-3801),然後終於跟Jessica聯絡上,沒多久Benjamin(這個名字一直讓我想到彼得兔的表哥XD)也打給我,最後大家終於在DB的Reise Zentrum碰面了。

跟著Jessica先送一個美國女孩回宿舍,然後跟她一起回辦公室蓋章,然後再回車站,車票終於入手。

接下來就是市中心亂逛,這個城市好奇妙,平日的下午大家都不用上班嗎?怎麼各個年齡層的人都在逛街,好愜意~

我好喜歡KARLSTADT生活百貨那一棟,好想把所有東西包下來,哈哈!最後買了我期待已久的洗衣籃(這有啥好期待的?XD)以及DEPOT四個一組的置物籃。只能說,品味果然是建立在金錢之上。回宿舍之前把我的洗衣籃當購物籃,又去了一趟Schrecker買東西,這次是垃圾袋還有電蚊香(用香片的那種),因為實在太多黑色小飛蟲了。雖然欣育說他已經習慣這些東西的出沒,可是我實在不想讓牠們一直待在我房間啊,囧(看到小飛蟲這段,請不要覺得我房間很髒亂,並沒有)。


Alles auf Deutsch und Englisch!

買東西、路上問人的時候就用德文,跟Jessica聊天的時候用英文。不過我發現,目前真的處於德文英文都很難用的階段,囧。英文太久沒講是一回事,很多簡單的單字反而是德文先衝出嘴,然後要想好久英文怎麼說,所以腦子裡整個是德英大作戰!希望一年後我可以說德文說得很溜,直接勝過英文~

三天的日記終於寫完了,我話真的很多,大家看得很辛苦,哈哈!可是應該可以體會到我有多興奮,關於這邊每一天的生活。尤其是幾乎每一段都有個「哈哈」出現XD

下禮拜開始上課之後,應該就不會那麼閒寫一堆吧?哈~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多寫一些阿,我們才知道你的生活,呵呵!szum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