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uestbook

01 August 2009

學生長期居留德國注意事項


入境登記
盡可能於抵達德國後一個星期內向其所在地之外事單位(Ausländerbehörde)辦理入境登記(Anmeldung)之手續;而於結束學業離境德國時,則須再到外事單位辦理離境手續(Abmeldung)。如果在唸書期間搬到別的城市居住(與您一開始申請簽證時所填寫的居住地不同),請務必到新遷入城市的外事單位告知居住地變遷事宜,原外事單位將會主動把您所有資料寄到您即將要去之城市所屬的外事單位,以便到下個城市辦理入境登記。

申請居留
出發前所辦理之簽證只是所謂的單國德國入境許可證,留學德國個月以上之學生,儘可能於抵達德國後一個星期內向其所在地之外事單位申請長期居留簽證,德國所發的居留簽證可以前往所有之申根國家。第一次申請居留証所需文件(以所在地的外事單位要求的文件為準):
‧護照正本Reisepass
‧得國入境許可證Visa:即出發前申請之學生簽證
‧銀行存摺正本Bankbuch:至德國當地之銀行開戶,存入7608歐元(每月最低生活消費為634歐元,外事單位驗一年之財力證明),並帶存摺正本至外事單位。
‧學生醫療保險證明Krankerversicherung
‧居住證明Mietvertrag:租屋合約或學生宿舍證明
‧語言學校上課證明/繳費證明Teilnahme Bescheinigung或大學學校註冊證明Immatrikulationsbestätigung
‧兩張簽證用照片Passfoto(請於德國拍攝延簽時所需照片)
‧延簽簽證費用(請洽詢各地外事單位)

Stadtverwaltung Ausländerbehörde Dortmund
Tel:0231-50-0
Fax:0231-5024474
Email:imoldenh@stadtdo.de
Address:Friedensplatz 5, 44135 Dortmund


No comments: